与公牛达成买断协议 韦德将去哪儿?

2017年09月26日00: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与公牛达成买断协议 韦德将去哪儿?

韦德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卡梅隆·安东尼休赛期争夺战刚刚落下帷幕,“闪电侠”德怀恩·韦德又为NBA拉开了新的一场大戏。昨日,公牛队与韦德已经达成买断协议。

  从加盟公牛开始,韦德就强调自己不愿在重建球队效力,结果公牛今夏突然交易掉核心巴特勒,这让韦德非常不满,最终与球队“分手”。为了达成买断协议,韦德放弃了800万美元左右的薪水。对于韦德而言,相比于金钱,显然有其他更重要的东西。韦德接受采访时说:“对我来说,我即将年满36岁,总冠军才是我想去竞争的目标……我认为自己仍然能上场打球。”                        王文

  猜想

  骑士领跑追逐者

  韦德会去哪支球队?目前,包括詹姆斯在内的骑士球员、以安东尼和乔治为代表的雷霆球队都在竭力招募他。韦德自己则在采访中称:“此时此刻我的手机已经被打爆了。”

  1.克利夫兰骑士

  骑士是韦德争夺战中的领跑者,原因也很简单:拥有勒布朗·詹姆斯。论赢球,詹姆斯连续七次晋级总决赛;论球场搭配,詹姆斯曾与韦德并肩作战四年……

  2.圣安东尼奥马刺

  马刺和韦德没有特别的交情。不过马刺是众所周知的争冠球队,他们还有很擅长使用老将的名帅波波维奇。

  3.迈阿密热火

  “你要问我是否想念迈阿密?当然,我在那儿十三年建立的联系,那是任何地方都无可替代的。”韦德说。但是,热火的掌控者依然是帕特·莱利,一个“赶走了”韦德的人。据报道,韦德与帕特·莱利仍然没有修复关系。

  4.俄克拉荷马雷霆

  如今,没有谁会怀疑雷霆的“截和”能力。在安东尼交易曝出后,韦德发推特称:“恭喜我的好朋友卡梅隆·安东尼……雷霆队你们得到了非常出色的一名球员!”然后第二天他就成了自由球员。

  5.洛杉矶湖人

  湖人招募韦德也并非不可理解:湖人需要他弥补替补后卫线的薄弱,而且需要他为球队带来老将的经验和领导力。

  链接

  群星为何“西游”?

  自6月选秀大会上森林狼用拉文与邓恩换得全明星球员吉米·巴特勒开始,东部群星联手奉献了一场“西游”大戏。

  雷霆送出奥拉迪波与小萨博尼斯,从步行者换来保罗·乔治。在老鹰队成为自由球员的米尔萨普以3年9000万的合同落户掘金。而在韦德宣布买断合同前一天,安东尼也加入了“西游”的阵营,加盟雷霆。

  此外,杰夫·蒂格、波普等球员也均以超千万年薪在今夏完成“西游”。再加上保罗、格里芬等球星留守西部,新赛季联盟很可能仍将延续西强东弱的整体格局。

  一些大牌明星为了总冠军去强队,而一些大牌老将则选择底薪加入冠军球队,名将扎堆自然造就了超级强队。这也是形成NBA西部球队越来越强,东部越来越弱奇怪局面的原因。

  如今,为了再拿一枚总冠军戒指,韦德也会加入“西游”的行列吗?岳川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