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黄金周”带旺俄罗斯赏秋“黄金月”

2017年09月27日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哈尔滨9月27日电 (记者 王琳)记者于27日调查中国国庆与中秋“双节”旅游市场获悉,此时正值俄罗斯赏秋“黄金月”,龙江乃至经由黑龙江赴俄成为中国“黄金周”出境游的“人气王”,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幅显著。

  当日,载有156名游客的包机从中国哈尔滨直飞俄罗斯莫斯科。这架飞机所属的哈尔滨航空世纪国际旅行社,是当地专业开展赴俄包机的旅游企业,相关负责人康翠婷表示:“10月4日还有一架包机飞往俄罗斯,‘黄金周’期间的赴俄行程提前半个月就已满团,订单量较去年增幅5成。”

  中国“双节”的8天超长假期即将“到账”,此时俄罗斯风景如何?每年10月,这一中国最大邻国就进入绚丽的秋天。西伯利亚的原始森林、伊尔库茨克的白桦林和沿途的大片草原,在秋风寒雨后渐渐变黄,直至蓝色的贝加尔湖畔漫开,展示着俄罗斯最有韵味的湖光山色。

  作为中国对俄旅游第一大省,黑龙江的游客在此时纷至沓来,产生中国旅游“黄金周”带往俄罗斯赏秋“黄金月”的效应。基于中俄友好关系、“一带一路”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等背景,以及赴俄交通、签证的便利,黑龙江赴俄旅游热延伸至全中国。2017年上半年,赴俄中国游客55.2万人次,较去年增长21%。

  进入下半年,中国赴俄旅游热在本次“黄金周”到达高峰。凯撒、同程、驴妈妈等中国旅游服务商的数据分别显示:“‘十一’期间,俄罗斯旅游销售量预计同比增长118.29%”,“欧洲及北美传统长线出境线路在黄金周期间非常火爆,其中俄罗斯最热门”,”截至目前,俄罗斯成为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出境长线赏秋目的地之一”。(完)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