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一冷库被查 查扣涉嫌走私冻品近16吨

2017年09月27日00: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南宁邕武路高胜冷库被查 查扣涉嫌走私冻品近16吨

  兴宁区执法人员突查某大型冷藏库

  查扣涉嫌走私冻品近16吨

  南宁邕武路高胜冷库被查 查扣涉嫌走私冻品近16吨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冯耀华 实习生陆玉娇)9月25日,海关部门在南宁市邕武路某冷藏库附近查获了一批涉嫌走私的冻品,当时没来得及查库。9月26日,兴宁区政府再次组织多个执法部门突击检查这个小区的某冷藏库,共检查了8个冷藏库,其中发现一个冷藏库涉嫌走私冻品,另一个冷藏库内的冻品涉嫌更换了食品包装,目前还在进一步检验,合计查扣涉嫌走私冻品15.599吨。

  9月26日上午10时许,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邕武路的某冷藏库,这是一个比较大型的冷藏库,且年代也比较久了,很多器材都已经生锈老化。执法人员来到现场时,发现冷库的工作人员正从一辆大货车上卸载货物,有20来人。执法人员一来到现场,就叫冷藏库的相关负责人打开所有的冷藏库,逐一检查。这里的冷藏库门口上面都清晰标记着号门。执法人员在检查前5个冷藏库时,一切都正常,没有问题,冷冻的食品都整齐摆放在货架上。但是检查到第六个冷藏库时(4号冷藏库),开门的人员颇为异常,开门的速度明显比前5个慢,不停地更换钥匙,磨磨蹭蹭,好久才打开库门。

  冷藏库里面很黑,即使开了灯,也还是看不清里面的货物,只能看到门口的部分货物,门口的木板架上放着几块大冰块,货物堆成小堆存放着,旁边还有不少垃圾。执法人员用手电筒到库里面去检查,发现所有的货物都是用没有任何标识的麻袋装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包装袋没有任何的标识就可以初步判定涉嫌走私,而且4号冷藏库刚在8月23日查库,现在这批货物是9月23日入的库。执法人员拿来其中的一袋货物拆开,拆开麻袋时,里面还有个白色纸箱装着,纸箱上面只显示“阿兰那”三个大字,其他的生产地、日期等基本信息都没有。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阿兰那”大都是牛肉类产品。

  检查到第七个冷藏库时,情况比4号冷藏库明显严重些。库门刚开,就闻到一股难闻的气味。门口处的食品都包装得挺好,且上面都有标识,但当执法人员入到库里面去检查时,却发现堆在一起的肉类食品用白色麻袋简易地装着,有些都没有封口,裸露在外的肉类食品已经发黑变质,用肉眼已经分辨不出是什么肉类食品,执法人员初步怀疑贴有标签的包装被人为更换了包装。

  相关执法人员询问提供钥匙的人员是不是冷藏库的管理人员梁某时,对方一再否认,不承认自己是管理人员,记者向他提问题时他也是避而不谈。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对有标识标签的货物将调动动物卫生监督所的人员过来进行检验,下一步要货主提供进货的相关票据,进一步检验是不是走私冻品。如果货主不能够提供相关的证据将对这些货物暂扣处理。如果涉嫌走私冻品将按照相关规定交由兴宁区政府打私办进行统一保管,最后统一做无害化处理,以防再次流入市场,危害消费者的健康。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