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说新河南”新媒体作品展播——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MV《电亮初心 光耀中原》

2017年09月2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范昭 王双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践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此,大河网在成立19周年之际,开展"金九月 看大河"系列主题活动。"视说新河南"新媒体作品展播作为系列主题活动之一,紧扣十九大的主题,以视频的形式展示全省各单位五年来的建设成就和精神风貌,献礼十九大。

  本期推出的是由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摄制的作品《电亮初心光耀中原》。

  省电力公司深入落实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着力提高贫困地区供电保障能力和供电质量,令群众感受最深的是农网薄弱状况发生极大改观。2016年,全省县域居民生活人均用电量达到515千瓦时,较2012年基本实现翻番。目前,全省已实现机井通电93.3万眼,受益农田4650万亩,在保障粮食稳产高产的同时,每年可减少群众灌溉支出28亿元。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全额消纳风电、光伏等新能源的省份。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并网风电165.3万千瓦、光伏422.5万千瓦,再加上生物质能,新能源装机容量达643万千瓦,约为2013年的8.4倍,超越水电成为我省第二大电源。2016年全省共推广实施电能替代重点项目1279个,相当于在消费终端减少标煤消耗31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564万吨、二氧化硫6万吨。今年将力争完成居民“煤改电”50万户。

  河南省电力公司积极应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全面从严加强企业党的建设,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为公司和电网发展持续注入活力。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