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检察故事 展文明形象】看看安阳市北关区这个“家门口的检察院”

2017年09月2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1

  大河网讯 中国八大古都之一、甲骨文发祥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红旗渠精神诞生地——安阳,在这片人杰地灵、文化厚重的土地上孕育了安阳检察这支队伍。2014年以来,安阳检察机关工作不断创新发展。9月26日至29日,河南省检察院组织多家新闻媒体走进安阳检察机关,探寻这里的人和事,挖掘检察官们背后的故事。9月26日下午,采访团走进安阳市北关区检察院。

  独具特色的“互联网+党建”

  北关区检察院的干警向记者展示了特色的“互联网+党建”。该院发挥新媒体高效、极速、辐射面广的优势,创建了“门户网站+官微+微党课+微信群”为一体的新媒体虚拟平台,精心打造“指尖微课堂”,将党章党纪、政策法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以图文、H5、音视频等形式在网站、官微及微信群中定期向干警在线传递,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音视频形式录制“北检微党课”,并在院门户网站和官微定期发布推送,将传统的党课模式由“说教式”转变为“分享式”,使干警能随时随地聆听党课教学,轻松学习,快乐工作。

  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双赢不是梦

  近年来,北关区检察院时刻把干警的冷暖疾苦挂在心上,凝心聚力打造北检幸福家园,反贪局办案一线干警杨智勇就是受益人之一。

  2013年5月,杨智勇突发脑溢血,情况危急,急需进行开颅手术,刚上任的徐财启检察长闻讯后带领党组第一时间赶到医院探视,宽慰其孤独无助的爱人,鼓励帮助其还在上初中的孩子并送上慰问金,在大家的帮助和鼓励下杨智勇奇迹般地恢复健康。党组的温暖、家庭的幸福给杨智勇注入无限动力,2016年司法改革他积极参与检察官遴选,并以高分高票入额,继续勇担使命,奉献检察事业。

2222

  此外,该院还组织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如“检察长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七一党规党纪竞赛”、端午“经典诗词朗诵会”、中秋“猜灯谜”、 世界读书日“书香检察沙龙”等活动。使基层党建组织生活从“有意义”变的“有意思”,使基层党员队伍活力四射,让实现“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双赢不是梦。

333

  家门口的检察院

  据检察长徐财启介绍,北关区检察院开通了“平安建设”服务微信公众号,与辖区群众时时互动,随时帮助群众答疑解惑;每位党员干警均建立自己联系群众服务点,通过送党课下乡、入村驻企、法律咨询、蹲点调研、电影放映等了解社情民意,调解基层矛盾。近年来,北关区检察院78名党员共分头走访调研了辖区68个基层联系点,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150余个,被群众亲切誉为“家门口的检察院”。

  据悉,在做好服务群众的基础上,北关区检察院还积极投身精准扶贫、抗洪救灾、福利院献爱心、慰问困难老党员、慈善爱心捐助、爱心护航高考、帮扶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等社会公益活动。(梁倩文)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