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钢冰球国家队俱乐部成立?“雏鹰计划”正式公布

2017年09月28日00:0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赵欣悦)9月28日,由中国冰球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和北京首钢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北京首钢冰球国家队俱乐部成立仪式在首钢体育大厦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成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冰球协会副主席王志利,中国冰球协会主席曹卫东,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首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靳伟,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委员王定东,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祁敬婷,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会长辛铁樑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成立仪式。

  在成立仪式上,中国冰球协会主席曹卫东、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和北京首钢体育文化有限公司CEO秦晓雯签署了五年的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建北京首钢冰球国家队俱乐部,合作普及和推广中国冰球运动。北京首钢冰球国家队俱乐部可以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选拔球员,组队赴海外集训,通过与顶尖对手的对抗迅速提高水平,能够以中国冰球国家队的名义组队参加国际赛事。这保证了国家级高水平队伍可以在最广的范围吸纳和选拔高水平人才,规划队伍在职业联赛和国际比赛中的参赛计划,拥有全面成长和提速的空间。中国冰球协会主席曹卫东表示,在未来,冰球运动要建立更加开放的体系,使冰球运动在普及中得到稳步的提升,首钢体育的加入是完善体系中重要的一步,能够更好地服务2022年冬奥会。

  本次与中国冰协、北京市体育局共建北京首钢冰球国家队俱乐部,是将“国家队俱乐部”的版图扩展到冬奥项目,实现了协会与企业共建国家队,在高水平竞技场“与狼共舞”的新模式。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说:“三方合作是共同实践冰球国家队俱乐部组建和训练比赛的新模式,这既是北京冰雪界的里程碑事件,又是社会力量参与发展冰雪运动的新成果,更是北京市积极贯彻中央关于做好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重要指示的务实之举。”

  在新闻发布会上,首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靳伟还公布了首钢冰球国家队俱乐部“雏鹰计划”:每年在全国范围内选拔13岁左右男女各20名优秀的冰球苗子送到美国,赴美接受国家冰球联盟NHL和顶尖青训教练团队的冰球培训。小雏鹰们通过一年的预科学习,进入美国高中代表校队参加美国最好的青年冰球联赛,每赛季能打40多场比赛,全面融入北美冰球选手成长的赛事体系,并且还将在体能、营养等各方面得到全面保障。同时,还将每年随队送数名教练赴美接受培训,打造一批优秀的冰球教练。“雏鹰计划”通过体教结合,一手抓学校教育一手抓高水平训练,帮助小球员以学生身份融入北美高规格赛事体系,同时与冰球传统学校和冰球俱乐部合作,建立人才输送通道,从而实现中国冰球的可持续发展。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