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精英赛首轮恰逢孔子诞辰日 於之莹李赫晋级半决赛

2017年09月28日00:00

来源:人民网

於之莹中盘胜尹渠

   人民网衢州9月28日电(管若寒)今天上午,“衢州·烂柯杯”首届中国女子围棋精英赛首轮在中国儒学馆战罢,今天恰好是孔子诞辰日,比赛场地儒学馆对面的孔庙挤满了前来祭孔的人群。孔子、棋子这“两子”文化交相辉映,也使得今天的女子棋赛显得更加底蕴十足。

   首轮比赛於之莹中盘战胜尹渠、陆敏全鏖战至最后不敌李赫。尹渠作为“梦百合少女”,在今年第三届梦百合世界围棋赛中,突出重围一举杀进本赛,因而一战成名,与同年出生的周泓余一并被看做是中国女子围棋的“希望之星”。首轮比赛尹渠遇上了当下“中国女子棋坛第一人”於之莹,这局棋一开局,双方从左下角的定式开始就大打出手,黑白各一条龙交缠在一起,经过战斗后,黑棋尹渠在右上方撑起大模样,於之莹则吃掉右下方数子收获了一个肥硕的白角。最后,白棋於之莹在右上角掏空时形成一个劫争,转换后吃掉黑棋小龙,确立了胜势。

   本次参赛的8名女棋手,年龄最大的当属鲁佳29岁,而最小的周泓余刚刚15岁,代表着当今中国女子棋坛的中坚力量和希望之星。半决赛将于29日12:30继续在中国儒学馆进行,对阵为:於之莹 VS 潘阳;鲁佳 VS 李赫。

   首轮详细赛果:

   於之莹 胜 尹渠

   周泓余 负 潘阳

   鲁佳 胜 罗楚玥

   陆敏全 负 李赫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