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有望进入火箭轮换阵容

2017年09月28日00:00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NBA休斯敦火箭队新赛季训练营正式开营,今夏与火箭队签约的中国球员周琦参加了首日的训练并有不错的表现,火箭队主教练德安东尼认为,周琦有机会在新赛季进入球队的轮换阵容。

  尽管刚抵美不久,但周琦的身体状态不错,火箭队总经理莫雷昨天发布的一段训练视频显示,周琦在5对5全场攻防训练中表现积极,并在一次防守中给突破上篮的保罗送上了一记“遮天盖帽”。

  首训结束后,德安东尼表示,周琦有2.18米的身高,还能投三分球、下快攻,“他有机会进入轮换阵容,非常有机会。”不过德安东尼坦言,不会仓促安排周琦出场,他也很难在第一个赛季就打出名堂,“看过周琦训练的人都觉得,他可以变得非常优秀。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逐步了解他。”根据安排,NBA季前赛将于北京时间10月1日开打,新赛季常规赛则在10月18日揭幕。

  除周琦外,火箭队在训练营首日还迎来了另一张熟悉的中国面孔——姚明。据悉,姚明此次赴休斯敦是为了准备火箭队与上海男篮将在北京时间10月6日进行的热身赛。回到曾经征战多年的丰田中心让姚明非常兴奋,他在社交网站上发布了一张自己站在火箭队更衣室的照片,并配上“家外之家”的文字。不少球迷在网上给姚明留言,希望他找时间指导一下周琦。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