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防进攻效率差了点 上港主场踢平浦和红钻

2017年09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回防总是不积极 进攻效率差了点

  主场踢平 上港悬了

  记者王玮皓

  昨晚,2017亚冠联赛半决赛首回合打响,上海上港在主场迎战日本球队浦和红钻,最终双方战成1:1平,上港队本赛季亚冠的主场全胜纪录就此被对手终结。

  昨晚,上海上港派出了奥斯卡、埃尔克森、浩克和艾哈迈多夫四名外援,搭配武磊组成了一套最强的进攻阵容。而浦和红钻只在锋线和后卫线上各派出一名外援,其名气和实力也与上港的世界级外援有天壤之别。然而主打整体传控的浦和红钻在场面上丝毫不落下风。两支球队在本赛季亚冠的进球数位居前两位,比赛一开场就上演了激烈的对攻。第15分钟,上海上港率先打破僵局,球队“大腿”浩克在禁区外一脚标志性的大力远射成功破网。

  然而,第28分钟浦和红钻就扳平了比分,该队利用上港中卫身后的空当,兴梠慎三在禁区内接球后回传,由柏木阳介推射破门。在之前的比赛中,上港队已经暴露了这个问题,进攻球员回防总是不积极,中后卫和边后卫身后会出现太多空间。恒大就曾利用上港队这个弱点在四分之一决赛的第二回合击败了上港队。昨晚,浦和红钻也一直在通过直传球和过顶传球做文章,他们的前锋整场比赛有5次越位,但唯一一次反越位成功就完成了致命一击。

  易边再战,随着浦和红钻体能下降,上海上港队几名强力外援的能力得以凸显,逐渐掌控了比赛的主动,在最后阶段掀起狂攻,制造出不少得分机会,但门前把握机会能力欠佳,特别是武磊在一次几乎必进的机会中将球打偏,奥斯卡也有一脚任意球射门击中门框。赛前,上海上港在本赛季6个亚冠主场比赛中保持全胜,此役这一纪录被浦和红钻终结。

  10月18日,上海上港将在客场与浦和红钻展开第二回合较量。小组赛时,上海上港曾在客场0:1小负浦和红钻,奥斯卡在那场比赛中接连罚丢两个点球。如今,首回合未能抓住主场优势取胜,上海上港在晋级形势上非常不利。不过从数据来看,此役上海上港全面占优,控球率接近60%,完成了20脚射门,有11次射正球门,大幅领先对手。第二回合,上海上港如果能够提高自己的进攻效率,完全有希望在客场拿下对手。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