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20多名司机“撞上”同一人 警方介入调查(图)

2017年09月28日00:00

来源:燕赵晚报

  邯郸20多名司机为何“撞上”同一人

  本报讯(记者 王铎)原本以为是一场普通的“交通事故”,没想到竟牵出了背后的大秘密。前不久,邯郸市李先生刚将车停下打开车门,一名骑电车的男子突然撞了上来,右腿肿起大包,经过调解赔偿了对方400元。两个月后,李先生竟在同一地点又看到那名男子被车“撞伤”,两次事故如同翻版。更让李先生惊讶的是,当他将被撞男子照片发到网上后,短短两天时间,相继有20多名司机均称“撞”到过此人。

男子的电动自行车已被司机扣留。

  李先生在宏达汽配城经营着一家汽修店。6月10日下午,他将车停靠在店铺附近,正准备下车时,突然听到“咚”的一声,一名男子应声躺在车门下。经过仔细查看,车门处确有划痕,而且地上男子右腿红肿。

  当李先生提出去医院治疗时,被撞男子却坚持不去医院,要求赔偿2000元。其间,那名男子还直接坐进车内,自称是退休领导,不差钱。两人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李先生最终赔了对方400元。

  当时车门没有完全打开,怎么会撞到人呢?事后,李先生越想越觉得蹊跷。直到8月5日下午,还是同样的地点,李先生再次遇到那名男子时才恍然大悟。

  “我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一直尾随着一辆面包车,眨眼工夫,电动车就倒在了汽车身后……”李先生说,正在行驶中的面包车速度很慢,骑电动车的男子追上车后,用车把蹭了一下车后身,随即连人带车一起倒在地上。

  李先生用手机将整个事故全程记录了下来,才发现倒地男子正是两个月前被自己“撞上”的那个人,而且在用同样的招数向面包车司机索要赔偿,遂上前制止。那名男子认出李先生后,丢下电动自行车拔腿就跑。

  李先生将拍摄的视频和“缴获”的电动自行车照片发布在了网上,很快就有20多位车主与他联系,均称有过相同的遭遇,其中一名司机今年7月份就先后“撞伤”过两次,众人分别赔了对方几百元,甚至上千元。

  车主们通过分析、交流各自的“交通事故”,总结出了几个共同点:事发地位于小区附近、商业街、小街巷;车速较慢、剐蹭位置在行车记录仪看不到的地方,划痕几乎都一样;被撞男子主动上车商量赔偿问题,不去医院,不让用车保赔偿等等。

  目前,当地公安机关已对此事介入调查。

  律师建议:如果驾车外出遇到“碰瓷”要及时报警,不要私了。当对方提出赔付误工费要求,需要其提供有效的医院证明、伤情检查结果,以及用人单位出具的误工证明、收入证明等。同时,保险公司也会对车主所赔付的医药费和误工费进行理赔。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