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开发新型气囊 让机器人和人类安全共处

2017年09月28日00:00

来源:威锋网

  9月27日消息,来自德国机器人与机械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机器人使用的气囊,当机器人可能对人类造成危险时,气囊会膨胀。 在现代,机器人逐渐被引入到诸如仓库之类的工作环境中,它们会给人类同事带来风险,因为机器人可能会出现故障。

  研究人员认为,这个气囊的缓冲可以消除这种风险,并呼吁给在类似的工作环境中部署的每一个机器人都安装额外的安全传感器。机器人可以以类似人类的形式出现,也可以是一个“手臂”,可以在工厂内执行特定的制造任务。

  这个气囊是专门为实际的碰撞而设计的。如果一个人类出现在机器人的工作区域,当机器人开始运动时,气囊就会被激活。这意味着气囊充满了压缩空气,并用一个安全气垫将工具包裹起来。气囊中拥有两个集成的压力传感器,用于确保正确的操作和实现碰撞检测。

  气囊的实验已经完成,研究人员发现,如果不使用这个气囊,就无法满足 MRK 要求——机器人和人类并肩工作的要求。2016 年,这款气囊首次出现在公众面前,并在 2017 年汉诺威博览会上获得了 2 万欧元的库卡创新奖。

  机器人技术融入主流社会似乎仍然难以置信,而且这看起来是为电影创造的东西。目前,机器人正被用于工厂,以帮助人类生产鞋子,甚至帮助农民生产更廉价的生物燃料。什么样的机器人会对你的生活产生最大的影响,而你并不觉得它很奇怪?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