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老干部”文艺汇演举行 60岁老人“秀”肌肉

2017年09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莫韶华 实习生 周颖莹)9月28日下午,在河南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伴着振奋激情的鼓点、热情动感的舞姿,一段精气神十足的开场鼓舞《爱我中华》拉开了“喜迎党的十九大展示老年新风采”全省文艺汇演的序幕。



   60岁健美老人“秀”肌肉、一排排身着旗袍的老人端庄优雅的走着模特步,老年群体的淡泊宁静和敬老助老群体的激情四射完美结合。无论是郑州抗美援朝老战士之家合唱团整齐嘹亮的《我是一个兵》,还是洛阳市老年大学模特队曼妙婀娜的《秀夕阳》,还是声情并茂情绪饱满的诗歌朗诵《人民万岁》……这些老年人在舞台上忘记了年龄,乐在其中。这些节目带给现场观众的惊喜是不言而喻的,有欢笑、有感动、有震撼、还有激动。他们向观众展示了社会各界群众和广大老同志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无限信赖和对国家繁荣富强的由衷喜悦,展示了广大老同志昂扬向上、乐观自信的精神风貌。



   据悉,本次汇演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老干部局和河南省敬老助老总会共同举办。节目内容涵盖合唱、服饰表演、传统文化诵读及其他四个类别,包含老年类和敬老助老类两种类型。


   9月11日,汇演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组织专家就对节目进行了初审,全省共403个节目约数万人参与,活动形式和规模在我省乃至全国都属前列,最后,104个节目脱颖而出,后经逐类评审,评选出四个类别特别奖、金奖、银奖、铜奖、纪念奖和组织奖。本次入选文艺汇演的都是获得金奖或特别奖的优秀节目。


   这些节目于9月24日至26日在省老干部活动中心汇演厅进行了分类汇演。演出团队来自于全省各单位的离退休老同志、在职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既有耄耋老人,又有三岁孩童。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