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长垣县GDP增速居河南省直管县首位

2017年09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9月28日,《长垣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17)》(以下简称长垣蓝皮书)出版暨创新发展研讨会在郑州举行。来自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政协、省发改委、省财政厅、河南大学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长垣蓝皮书由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与长垣县联合研创并在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正式出版。作为长垣第一部蓝皮书,该书深入系统分析了长垣2016-2017年经济社会的主要特征和发展趋势,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研究了长垣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举措和成效,并对加快建设“富强长垣、创新长垣、精善长垣、和谐长垣”提出对策建议。

  2016年,长垣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96亿元,同比增长9.5%,居省直管县第1位;全县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6.8亿元,同比增长12.2%,居省直管县第4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33亿元,同比增长10%,居省直管县第2位;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88亿元,同比增长2.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77亿元,同比增长13%,居省直管县第1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147元,同比增长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296元,同比增长9%。

  蓝皮书同时预判,2017年长垣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左右,发展质量效益明显提高。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