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汉深夜骑车撞上停路边轿车 头破血流后睡着了

2017年09月29日00:00

来源:沈阳晚报

  骑电动回家撞车 他头破血流后竟睡着了

  医院调出俩号码 来的人都是“陌陌”好友

  深夜,一名男子骑电动车一头撞上路旁停放的轿车,未戴头盔的男子当场摔得头破血流,人事不省,而且,男子浑身散发着浓烈的酒味。不多时,一男一女相继赶来,声称只是男子陌陌好友,当晚聚会喝酒……9月28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采访中了解到,4种情形酒友要承担法律责任。

  电动车追尾轿车,骑车男子满脸是血

  “昨晚深夜10点半发生的事,地点在沈辽中路上!”知情者告诉记者,事发时周围笼罩在夜色中,一辆电动车飞快地开过来,一头撞上停在路旁的轿车尾部。由于车速较快,再加上骑车男子没戴头盔,他连车带人重重摔在马路上,顿时额头血流如注。在现场,轿车左后侧被撞得七零八碎,电动车也被撞得扭曲变形。见状,有好心路人凑上前来,任凭如何呼唤,这名男子均无应答。“但我能清晰听到他喉咙里发出的呼噜声,而且,他浑身上下散发着浓烈的酒味。”目击者说,“我猜测他喝了很多酒……”

  很快,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医护人员将男子送往距事发地点最近的医院。见男子满脸是血,急诊医生怀疑其脑出血或需做开颅手术,按照相关规定,术前必须由直系家属签字。

  医院保卫科人员从受伤男子的手机调出“最近通话”,拨打了排列第一、二位的两个手机号。闻讯,这俩手机号主人相继赶到医院。来的是一男一女,身上都有酒味。“我们刚和他喝完酒,他平时酒量挺大,当晚他喝了半斤白酒,又喝了5瓶啤酒。”他俩说,出事的男子今年四十出头,离异。但其姓名,两人均称不清楚。“我们几人是通过陌陌交友软件认识的,因都喜欢喝酒,时常小聚。但真实信息彼此并不知道。”女子说。

  顺手机通讯录寻找,前小姨子称“没法管”

  面对急诊抢救医疗费,这两名酒友表示,“都是朋友,不能见死不救,暂时替他垫付一二百元不算事,可是,如果他真有个三长两短需要开颅手术,那可就事大了,必须先找到他的亲属才行。”于是,大家再次调出男子手机通讯录,一个个电话打过去。打到第八个,接听者是一名女子,经询问,对方称是他的前小姨子。可是,人家说姐姐与他离婚很长时间了,出了这样的事,没法管。正当人们急得团团转时,好消息传来:检查结果显示,男子颅内没有出血,只是双眉之间裂开一条深口子,导致鲜血直流。仅需简单的外伤缝合就可以了。

  律师提醒:聚会喝酒易出事,不注意四点会担责

  辽宁鼎泰律师事务所杨功涵律师介绍,酒后出事,做到这些可避免担责: 一、文明饮酒,不劝酒、灌酒。二、一同饮酒者饮酒过量后,要及时做好安全看护工作(防止发生坠楼等意外),及时将醉酒者送回家休息,并安排家属照看陪护直至醒酒,防止发生醉酒后一觉不醒的悲剧。三、聚会结束后对酒后驾车的朋友及时进行劝阻和制止,以防发生意外。四、聚会组织者和参与者应注意保留自己没有强制性劝酒的证据,如送醉酒者回家的出租车发票、通知家属的电话、短信记录等,以及聚会后已尽到相应的安全注意义务,以此来主张免责。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唐葵阳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