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八闽”项目首批贫困先心病患儿上海接受手术

2017年09月29日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专家为患儿做筛查。 芊烨 摄

  中新网上海9月28日电 (记者 陈静)大型慈善公益项目——“心动八闽”(第一期)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救助项目迎来首批到上海接受免费治疗的患儿。记者28日获悉,10月1日前,此间医院将完成所有患儿的手术。

  8月28日,由福建省慈善总会和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共同发起的大型慈善公益项目——“心动八闽”(第一期)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救助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首期覆盖龙岩、三明、南平、莆田、宁德五地市,为这些地市的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提供救助。

福建省龙岩市慈善总会秘书长邓剑波看望患儿。 芊烨 摄

  上海远大心胸医院院长肖明第28日表示,福建首批来沪接受免费治疗的先心病患儿们大多患有房间隔缺损和室间隔缺损,年龄最大者16岁,最小者年仅3岁。目前,患儿们已全部检查完毕,医院已开始安排手术。

  先天性心脏病是胎儿时期心脏发育异常所致的心血管畸形,中国每年新增大量先心病患儿,目前不少患儿正等待手术治疗。就中国目前的医疗水平而言,90%以上的患儿可以通过手术得到治疗,但还有部分患儿因家境贫困、医疗常识缺乏、信息闭塞等各种原因无法得到及时治疗。这不仅给患者带来终生影响,也给家庭和社会带来负担。

  福建省龙岩市慈善总会秘书长邓剑波表示,此次大型慈善公益救助项目得到了龙岩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上海专家们不远千里来到福建龙岩地区开展先心病的筛查并进行公益救助,为龙岩先心病患儿家庭带来了希望。

  据悉,上海远大心胸医院长期致力于先心病公益救助活动。此前,该院已在山东、安徽、江西、青海等省份开展了先心病患儿救助活动。迄今为止,超过5000余名贫困先心病儿童因此受益。

  邓剑波表示,作为福建省慈善总会重点打造的品牌公益项目,“心动八闽”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救助项目将会坚持下去,帮助更多的贫困先心病家庭战胜疾病。(完)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