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养老一条街”亮相沈阳铁西工人村

2017年09月29日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工人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与国家3A级景区工人村生活馆共建共用、资源共享。 赵桂华 摄

  中新网沈阳9月28日电 (记者 赵桂华)9月28日,闻名全国的密集型产业工人居住区——沈阳市铁西工人村,有了自己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并且在工人村生活馆举办首届居家养老便民展销会,深受当地老工人欢迎。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销会分别设在工人村生活馆内的居家养老中心和楼西侧的大院内,划分为健康体验、生活用品、食品饮品、粮油调料、生活服务五个区域,提供了众多与老年人日常生活、保健、出行等息息相关的商品。

特色养老一条街深受老年人欢迎。 赵桂华 摄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参展商品涉及衣、食、住、行四大类,同时覆盖家政、医疗、餐饮、教育、旅行、洗浴、家居生活等20大健康服务类领域,居民们会以超低的价格购买到鸡蛋、大米、油等生活必需品,也将享受到居家养老服务所带来的便利。

  工人村居民蔡大爷高兴地说,这里的东西全都是针对老年人的,有些吃的、用的比超市还便宜,还有一些专业的机构给讲养生、保健,还给检查身体,特别符合老年人的需求。

  据了解,沈阳市铁西工人村是闻名全国的密集型产业工人居住区,辖区老年人口数量近2万人。作为当地首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人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与国家3A级景区工人村生活馆共建共用、资源共享。服务中心以家庭为核心、以社区为依托、以专业化服务为倚靠,为居住在家的老年人提供以解决日常生活困难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化服务。

  沈阳市铁西工人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岚介绍,此次活动面向周边所有社区居民,意义不仅在于为居民提供便利,更重要的是通过此次活动让居民了解和认识到养老服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是探索居家养老新型经营模式的渠道。本次活动为首次尝试,仅持续两天,养老中心将根据现场反馈和建议,进一步完善“特色养老一条街”,并将与一些老年产品相关企业签订长期合作意向,在中心内及园区定期举办老年用品租赁、体验、购买等多种形式的产品推广展销会,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健康、养老等生活需求。(完)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