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警方打掉涉案逾千万元诈骗团伙 刑拘百余人

2017年09月29日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9月28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州警方28日通报,警方日前打掉一个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在广州多个网络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11名,涉案金额达1000多万元(人民币,下同),被骗事主过万人。

  警方表示,经审查,该诈骗团伙以“广州骐某商品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享某生物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名义,在内部设置经理、主管、组长、组员、后勤等职级人员,每个主管管理一个业务小组,每个小组约有10多名成员,他们在微信社交平台上以推销保健品为名行骗。

  据介绍,这些公司先是在微信公众号投入广告介绍其产品,公众号里的二维码是滚动变化的,当事主用手机扫描该二维码时,就会自动识别到指定的销售员接单。每个小组负责销售同一类保健品,整个组的销售员微信都用同一个头像,并有专人以“老中医”“名医”等身份一对一与事主接触,一步步骗取事主购买劣质保健品。

  广州警方称,事主被骗经历都大同小异,被骗金额均在数千元以内,大多数事主在发现药品无效后并没有提出退货,主要是觉得损失不大,怕维权索赔过程麻烦,于是没有报警。

  目前,该团伙11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广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完)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