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泡汤”?十一长假河南迎间歇性秋雨 提醒农民掏空抢收

2017年09月2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假期总是过得特别快,等待假期的时间又如此漫长。相信本周稀稀拉拉的绵绵秋雨让大家都感受到了秋天的凉意,后天备受期待的国庆+中秋最长假期就要来了。9月29日下午,河南省气象局召开了2017年国庆期间河南省天气预报通气会,从交通出行到秋收抢收为市民进行了全面预告。

9 30

   雨日较多三次明显降水送来凉爽假日

   河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一平对假日天气进行了全面解读,预计2017年国庆假日期间全省雨水偏多,9月30日-10月1日和3-4日全省有两次较明显降水过程,7-8日全省仍有降水天气。

   假日期间气温略偏低但起伏不大,气温在12℃至25℃之间,凌晨到上午易出现阶段性大雾天气。由于长假期间雨日较多,部分时段能见度较低,建议市民户外活动时请做好防雨准备,驾车出行注意安全。

10 1

   道路湿滑能见度低假日出行安全首选

   虽然今年最长假期面临“泡汤”的危险,但是很多市民依然想利用这几天外出游玩。河南省气象局应急减灾处副处长杨国锋对假期出行交通情况进行了通报,假日前期,由于道路湿滑及能见度低,河南大部路段交通均受影响,提醒市民注意安全。

   9月30日-10月2日降水需要重点关注的公路交通路段包括:连霍高速永登高速宁洛高速、宁合高速、新阳高速大广高速开封以南段、京港澳高速郑州以南段、二广高速洛阳以南段。铁路交通需要关注的路段包括:陇海线、宁西线、焦柳线洛阳以南段、京广线郑州以南段、京九线等。

   10月3-4日降水过程主要影响我省黄河以南各路段,其中需要重点关注的路段包括:大广高速驻马店以南段、京港澳高速漯河以南段、 二广高速平顶山以南段、新阳高速、宁合高速等。铁路交通需要关注:宁西线、焦柳线平顶山以南段、京广线漯河以南段等。

102

   玉米秋收完成大半 提醒农民朋友掏空抢收

   8天长假,除了外出游玩的人,不少人会返乡完成玉米秋收农务。那么,假期的间歇性降雨天气对秋收影响如何,大河网记者采访了杨国锋,他说,“因为降雨,空气湿度较大,给机械作业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据目前从农业部门了解的情况来看,截至目前,豫南玉米秋收已经完成60%左右,豫北近50%,剩下的主要是花生、大豆等对机械化要求不高的经济作物。整体来说天气对秋收的影响不大,提醒农民朋友要抓住间隙良好天气,及时进行抢收。”

103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