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智慧中心”亮相“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2017年09月30日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9日电 (许桂宝)29日,“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正在北京展览馆开展,“城市智慧中心”展区吸引了国内外参观者的关注。

  国家发改委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李铁在“城市智慧中心”演示中对该项目做了详细介绍。“城市智慧中心”是面向市民的创新平台,借助社交化大数据实现数据交换整合,为城市生活提供更好的服务。

  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诸多管理难题随之出现,城市管理工作力度也不断加大。借助“城市智慧中心”,市民发现问题后,可通过客户端App上传图片、语音、视频等上报问题。调度引擎通过人工智能自动识别上报事件内容进行自动化任务分派,并且与坐席人工调度相结合,准确对民众上报内容进行梳理并分配任务,实现对民众上报及时响应。同时,市民也能跟踪问题处理进度、查询处理结果。

  比如,当市民发现共享单车乱停放影响到交通出行,即可通过手机拍照上报,城市智慧中心立刻收到举报、根据上报图像快速定位该单车的具体信息,并调度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即刻前往解决,事后相关市民及智慧中心会得到处理结果的信息反馈。

  此外,“城市智慧中心”也负责城市日常运行体征的实时监控、日常公共事件的协调指挥以及紧急情况下的应急指挥。它通过与各业务部门指挥系统的对接,统一监管、扁平化工作,在不影响各部门业务的同时,实时了解城市运行情况与发展态势,为各部门协同工作、领导决策提供支撑。

  “城市智慧中心”不仅提供了全新的治理模式,也为市民更好地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提供了便利的服务平台。(完)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