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网聚河南扶贫新变化】 濮阳范县万亩荷塘出新茶 黄金莲茶似甘霖

2017年09月3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莫韶华)一朵刚从池塘里摘下的黄金莲花,去除根茎,直接放在透明茶壶里,开水冲泡,口感清香,色泽清亮,仿佛感受到了小荷雨露的润泽。9月28日,"网上看河南"采访团来到了濮阳范县陈庄镇的万亩荷花园。这里已成为远近闻名的游览胜地,也因此探索出带动村民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范县陈庄镇前后张村村民石秀娟是荷园的一家种植户,以前她是一名贫困户。为实现脱贫,石秀娟于2015年申报了到户增收莲藕种植项目,通过一年的辛勤劳动,莲藕喜获丰收,在除去必要开支外,当年家庭人均纯收入超过了脱贫线,2015年底顺利实现了脱贫目标。2015年以来,为确保石秀娟家庭持续增收,黄河藕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与石秀娟达成了长期用工协议,让其主要从事种藕、拔草、施肥、挖藕、装车、莲籽产品加工等工作,月工资1500元左右。

  据介绍,万亩荷花园的核心观赏区中原荷花园是范县旅游扶贫的龙头项目。园区通过旅游带动,公益岗位用工安置等方式,依托陈庄镇黄河藕业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协会+园区+贫困户+市场"的运作模式,鼓励支持周边贫困群众通过参与莲藕种植、兜售合作社产品等方式实现增收。目前,园区已带动韩徐庄、胡屯等周边村200余户群众就业,其中贫困人口达到30%,人均增收5000多元。

  同时,为满足游客需求,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正在建设荷花小镇和民俗文化一条街。目前以中原荷花园为依托的陈庄、韩徐庄荷花小镇高标准规划设计工作已完成。下一步,他们将按照万亩荷花园景区旅游规划,继续加大对荷花园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的投入,唱响"中原荷乡,生态范县"品牌,进一步助推范县旅游扶贫产业快速发展。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