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首日内地居民出境游者众 外国人亦享超长假期

2017年10月01日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不少港澳居民经皇岗口岸入境到内地欢度国庆中秋佳节。 黄俊生 摄

  中新网深圳10月1日电 (郑小红 徐殿伟 黄俊生)10月1日是“国庆黄金周”假期首日,深圳边检总站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当日下午16:30,深圳各口岸当天共查验出入境旅客46.6万余人次,交通运输工具1.9万余辆(架、艘)次,出入境客流情况整体平稳有序。出境游客中,有内地居民,也有不少是在中国工作的外国人。

  当天,许多借道香港出国前往泰国、马来西亚、欧洲、巴厘岛和马尔代夫旅游度假的内地居民为搭乘早班廉价航班,纷纷选择在凌晨、清早出行。清晨3时许,在24小时通关的皇岗口岸出境大厅,旅客较平时明显增多,到6时左右,出境大厅已是人头攒动。8时30分大批内地居民出境前往香港,又是掀起再一波客流高峰。三楼旅游团候检厅和连接出境大厅的天桥上人头涌涌,摩肩接踵。旅客中多数为举着各色各样旅行团小旗的导游领引下的赴港澳游内地团队,持“一周一行”证件的深圳户籍居民、常住深圳的非广东籍旅客也为数不少。而在中国工作生活的外国人也享受起了这个8天的超长假期。这些外籍人士或返回家乡与家人团聚,或举家选择欧洲、美加等赏秋圣地及海岛作为自己的度假胜地。

  据介绍,边检部门根据出入境客(车)流特点,科学部署警力,在客(车)流高峰期提前开足查验通道,加大自助通关宣传引导,加强与香港对应口岸入境事务处、联检单位、交警部门、客运公司等单位的沟通协调,有效疏导出入境客(车)流;同时进一步加大口岸巡查监护力度,增强应急处突力量,在客流密集区域增派警力做好口岸安保和候检秩序维护工作。

  当天,深圳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还在皇岗—落马洲大桥深港分界线旗楼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祖国68岁华诞。(完)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