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部署“双节”期间安保工作

2017年10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9月30日,河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推进会暨“双节”安保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全国公安机关视频会议精神,对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特别是“双节”安保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舒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舒庆指出,没有看到风险就是最大的风险,没有意识到隐患就是最大的隐患,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针对已暴露的问题和发现的隐患,迅速组织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清零行动,底数再搞清、隐患再排查、措施再强化、出手再果断、保障再有力、精神再振奋、纪律再严明,以天保周、以周保月,坚决实现十九大和“双节”安保既定工作目标。要全面启动战时机制,加大奖惩工作力度,对工作主动扎实,在预警预防重大案事件、事故中起到关键作用的,实行一事一奖、特事特办、即时奖励;凡因工作不力导致出现重大问题的,要严肃追究问责,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

  舒庆强调,“双节”期间,各项安保维稳任务容不得丝毫麻痹和懈怠。他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团结一致、戮力同心,要形成合力、压力共担,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细致的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要抓住点,强化水电油气热、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和景区各项安保防控措施落实;控住线,及时消除交通、消防安全隐患,严防发生重大事故和危害公共安全的恶性事件;稳住面,严厉打击“两抢一盗”等各类违法犯罪,强化重点物品管控,加大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为群众过节营造欢乐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

  最后,舒庆代表厅党委,向奋战在安保一线的全省公安民警、公安现役部队官兵,以及在背后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全省民警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全省广大民警坚守岗位、忠诚履职,坚决打赢十九大安保这场硬仗。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