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庆到开封督导检查十九大及“双节”的安保工作

2017年10月0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0月1日,是国庆、中秋"双节"第一天。河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舒庆赴开封市检查督导十九大及"双节"安保工作,看望慰问执勤公安民警和公安现役部队官兵,要求大家坚守岗位、忠实履职,严密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双节",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坚决打赢党的十九大安保这场硬仗。

  在开封市龙亭公园、清明上河园、山陕甘会馆、星光天地购物中心等景区和商业场所,舒庆认真听取了各项安保工作部署,详细询问了人流规模、持续时长等,检查了安全设施、消防设施等配备及运行情况。他指出,发展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严管就是大爱,多一道规范就多一份安全保障,要把安全的理念融入血液,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公安机关要落实监管责任,帮助和指导企业做好整改,细化安保措施,清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开封市公安局午朝门分局,舒庆详细了解了该分局十九大安保工作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做好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省公安机关要全面启动战时机制,严格纪律执行,严格责任追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保工作措施的落实。

  当天17时许,舒庆来到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通过监控视频查看了省内主要高速公路路况和车流情况,对部分省界公安检查站进行了视频调度。他强调,要优化勤务模式,把更多警力压向一线,坚持24小时巡逻管控,提高路面见警率;要加强研判分析和科学调度,强化应急救援处置工作,确保"双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