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自给爱车“换衣” 司机高速路上被抓现行

2017年10月0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0月2日下午在G4京港澳高速豫冀界公安检查站,一辆擅自改变车身颜色的大众CC被查处,民警当场做出处罚。

  当日17时许,在G4京港澳高速豫冀界公安检查站,民警易瑾带领辅警王建伟、卢岩恒执勤时,看到一辆大众CC车型的豫A7P8**的小轿车驶入收费广场,车身呈粉色十分抢眼,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立即上前进行核实,果然,驾驶员出示行车证上显示出厂车身颜色为白色,而行驶证上也没有变更登记的事项。

  司机黄某承认,因为自己对粉色情有独钟,所以将车身颜色改成自己喜欢的粉色,但又没有按规定到车管所办理变更登记。

  民警对该男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对他擅自改变机动车颜色的行为,依法作出罚款200元的处罚,并责令其前往车管所办理变更手续。

  民警提醒:《机动车登记规定》中明确规定:汽车改变车身颜色的,应当在变更后10日内向车管所申请变更登记。但有部分驾驶员抱着侥幸心理,为逃避路面电子警察的抓拍,擅自更改车身颜色,等到处理交通违法时提出异议的行为,是不可取得。交警部门可以调取交通通行大数据,排除此类自认聪明的行为。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