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轮出局张择0比2不敌阿古特?吴迪今战超新星

2017年10月03日00:00

来源:北京晨报网

  昨天,2017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开始了男单首轮的较量。张择在钻石球场的第一场比赛中以0比2不敌5号种子阿古特,无缘第二轮。今天,同样持外卡出战的吴迪将挑战俄罗斯新星卡恰诺夫,纳达尔也将在今天迎来中网首战。

  数据对比 二发反差大

  每一年的中国赛季,中国球员都会凭借本土作战的优势获得赛事的外卡。今年中网把两张男单正赛的外卡给了一直以来都被称作“双子星”的张择和吴迪。

  1990年出生的张择曾经在2012年的中网闯入过男单八强,当时他在第二轮爆冷淘汰了世界排名第14位的加斯奎特。3年之后,他又在钻石球场淘汰伊斯托明晋级次轮。所以,昨天的比赛虽然对阵的是5号种子、世界排名第13位的阿古特,但人们仍然期待他有令人惊喜的表现。

  首盘比赛,西班牙人率先发球。在轻松实现保发之后,阿古特在第二局抓住张择发球质量不高的机会,第一次实现破发。很快,局分就被带到了4比1,最终他以6比1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双方开局都保发成功,之后阿古特以3比2领先。此时,张择在对手的发球局里拿到了破发点,可他并没有把握住机会,以3比5进入到自己不得不保的发球局。然而全场都没有发挥出自己发球优势的张择在第9局再次遭到破发,最终以3比6告负。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张择的二发得分率只有14%,而对手的二发得分率则高达67%。整场比赛他送出了5个破发点,只成功挽救了一个,而对手的两个破发点全部成功救回。

  吴迪登场 对手实力强

  另外一位持外卡出战的中国球员吴迪今天将登场亮相,他的对手是俄罗斯选手卡恰诺夫。后者出生于1996年5月,是ATP着力打造的“Next Generation(下一代)”的领军人物之一。

  后者参加了去年的成都公开赛,当时名不见经传的他首轮淘汰了7号种子索萨,在男单决赛中以2比1逆转5号种子拉莫斯夺冠。本赛季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他再次扮演了“黑马”的角色——他在第二轮击败伯蒂奇,第三轮战胜伊斯内尔,职业生涯首次进入大满贯16强。

  身高1.98米的俄罗斯人拥有大炮式的发球,球速时常超过200公里/小时。喜欢萨芬和德尔·波特罗的他希望能够复制偶像的成绩,能够尽快闯入世界排名前10甚至更高的位置。“我一直有更高的目标,也一直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他说,“我希望自己在接下来的几年更具竞争力,打出高水平的比赛。”

  吴迪比卡恰诺夫大了5岁,是中国大陆第一个夺得ATP挑战赛冠军的球员。两个月前的全运会上,他在决赛中击败王楚涵夺冠,成为第一个全运会男单三金王。在完成了地方队的任务之后,现在他的精力全部放在了职业赛场,成都公开赛、中网和上海大师赛是他中国赛季的三个重头戏。

  纳豆前瞻 冠军不好拿

  今天中网男单正赛将继续展开首轮较量,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将会迎战首个对手普伊。西班牙人曾经在2005年夺得过中网的男单冠军,之后他两次闯入决赛但都输给了德约科维奇。

  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有西班牙记者向这位16届大满贯冠军得主提问:“今年德约科维奇、穆雷和瓦林卡都因为伤病没有来到北京,所以这会是你再次夺得中网的唯一机会吗?”听到“唯一”两个字,纳达尔的脸上露出了微笑:“的确有一些球员因为各种原因而错过了今年的比赛,但仍然有很多年轻球员在签表之上。他们都很有实力,都在为下一个冠军而努力。我不觉得今年的比赛会更好打,也不认为这会是我‘唯一的’机会。”

  提到年轻球员,已经在巡回赛里打了十几年的西班牙人已经是地道的老将了,而他和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穆雷的“四巨头”称号也被叫了有十多年。

  当被问到如何看待这个称号和他们这个群体时,纳达尔说:“我们的网球生涯还没结束,但很明显,我们在这个运动的顶尖行列已经待了很多年,现在是推进这项运动并将其提升到下一个水平的好时候,这才是重要的事。与此同时,最重要的是人们能够记得我们都是好人。”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