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跌难,换帅更难

2017年10月03日00:00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炒掉安切洛蒂的拜仁慕尼黑并没有迎来预料中的一场胜利。在前天晚上的柏林奥林匹克球场,拜仁慕尼黑在一度取得2:0领先的情况下,被主队柏林赫塔追平。这是拜仁慕尼黑在德甲联赛连续两轮在取得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扳平比分。到目前为止,这支德甲的绝对班霸已经在各项赛事中连续3场不胜了。

  在联赛仅仅开始了7轮,欧冠小组赛打了两场的情况下,拜仁创造了近7个赛季以来的最差开局。

  在最新的德甲冠军赔率榜上,拜仁依然是最大热门,赔率排名第二的是多特蒙德。不过,这并没有反映在德甲积分榜上。目前多特蒙德以6胜1平的战绩排名德甲第一,领先第二名的拜仁慕尼黑5分。周中结束的欧冠小组赛第二轮,拜仁慕尼黑0:3完败大巴黎,这成了拜仁主帅安切洛蒂下课的导火索。

  如果在欧冠的输球能用对手实力强大来解释的话,联赛连续被中游球队逼平,拜仁的问题远远不是换帅就能解决的。德国媒体直接了当地指出:“如果最好的德国球队面对狼堡和赫塔可以连续丢掉2球的领先优势,那对他们真是没有太多可以期待的了。”

  临时主帅萨尼奥尔本场比赛尽遣“主力”——和安切洛蒂作对的四大球星胡梅尔斯、博阿滕以及边路“罗本+里贝里”的组合悉数首发。深得意大利人重用的J罗重回替补席。不过,这样简单的球员摆放,并没有给拜仁带来实质性的提高,而且恐怕还要付出里贝里将因伤缺席2017年余下比赛的代价。

  周萌

  高层分歧 拜仁新帅难产

  在被柏林赫塔2:2逼平的赛后,德国最权威的媒体《图片报》指出:拜仁现在最需要的是一位理念清晰的主教练尽快接手,任由球员发挥的效果可能会是比较糟糕的。原来的助理教练萨尼奥尔在代班的第一场比赛,虽然在人员上作出大量调动,但是并没有给球队带来战术上的改变。

  尽快让新主帅到位,是拜仁慕尼黑摆脱困境的最佳方式。不过,在这个节骨眼上,拜仁高层再次产生了分歧。根据德国媒体的消息,原来拜仁属意的两个新帅人选,霍芬海姆主帅纳格尔斯曼和赋闲在家的前多特主帅图赫尔,最接近南部之星。不过,拜仁监事会主席赫内斯和拜仁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却各执己见。

  纳格尔斯曼完美符合赫内斯心目中的要求:巴伐利亚人,有意在慕尼黑定居,而且霍村少帅又是拜仁球迷。赫内斯希望本赛季先由格兰特或绍尔暂时担任代理主帅,等到下赛季再从霍村挖来纳格尔斯曼,由其大展拳脚。

  鲁梅尼格最喜欢图赫尔,图赫尔执教多特的成绩有目共睹。而且图赫尔得天独厚的优势是,他目前赋闲在家,可以立马上任。而在这个时候从霍芬海姆直接挖来纳格尔斯曼,难度很大。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