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郑州交警严查酒驾 公职人员醉驾将被开除公职

2017年10月0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国庆中秋“双节”已过一半,10月4日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中秋节,郑州交警管理力度不松懈,将严查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交通事故隐患。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郑州交警全体不休息,全员上路指挥疏导交通。中华民族传统的团圆节日中秋节到来,亲朋好友聚会增多,难免会饮酒,一旦酒后开车,将会使交通事故的发生几率大增。在中秋节当天及节日的后半段,郑州交警管理力度不减,将严查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郑州交警将在郑州市区及各县(市)区的168个路口和高架桥下桥匝道设岗盘查,并组织45个查处小分队,在饭店、酒店、酒吧等附近便衣蹲守,采取警便结合的方式严查。

  对于查处到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将予以2000元的罚款、驾驶证一次扣12分并吊销半年驾驶证,对于第二次饮酒驾驶被查处到的,还将予以15日以下的治安拘留。对于查处到的醉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将对当事人予以刑事拘留,吊销当事人的驾驶证,并且5年之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资格,属于国家公职人员的,还将开除公职。

  中秋节是亲人团聚的节日,郑州交警在此再郑重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家庭或亲朋好友聚会时,亲朋好友要相互提醒自己最亲近的人不要饮酒驾车,如果饮酒可以通过乘坐出租车、公交车、地铁、步行,或请代驾驾驶车辆等方式出行,千万不要酒后驾驶车辆,一旦不听劝告被查处到追究行政或刑事责任则悔之晚矣。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