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庆暗访郑州地铁一号线安保 不打招呼自己买票

2017年10月0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0203113947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0月2日上午,河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舒庆到省会郑州市,明察暗访、实地督导十九大以及“双节”安保工作。

  “你们景区风险点有多少?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应急预案是否完善?国庆长假第一天客流量如何……”在郑州市园博园景区,舒庆实地查看了景区安保工作部署,看望慰问了执勤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和安保人员。他强调,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认真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时刻关注客流、车流变化,加强疏导引导,既要维护好景区治安秩序,也要服务好群众。

  9时55分,舒庆特意减少随从,并在事先不打招呼、不提前告知的情况下,身着便衣,自己购票,进入郑州地铁1号线民航路站,暗访检查该站安保措施落实情况。期间,舒庆亲自测试了地铁安检,查看了地铁安检人员操作规范和隐患物排查情况,并检查了消防栓、灭火器等各类消防设施设备。在民航站检查结束后,舒庆乘坐地铁1号线前往郑州高铁东站,对高铁东站安保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与此同时,当天7时30分至10时许,省公安厅督察总队派出三个督察组,运用“对抗式督察”方式分别对郑州地铁2号线、郑州火车站、郑州高铁东站安保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验。在随后与郑州市公安局、郑州铁路公安局、省公安厅督察总队有关负责同志座谈时,舒庆指出,十九大安保工作无小事,越是到紧要关头,越要咬紧牙关,要紧紧抓住十九大安保维稳的重点环节,俯下身子、盯住问题,加强自查自检,及时整改到位,消除安检盲区,消除安全隐患。要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把各项安保工作做实做细、落实到位,坚决打赢十九大安保维稳这场硬仗。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