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辆荷载7人的面包车塞进20人!“疯狂”的司机被刑拘

2017年10月0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今年十一假期国庆邂逅中秋,放假8天,很多务工人员乘着国庆放假回老家看看,一些“黑面包”司机看准“商机”抱着侥幸心理超员载客。9月30日20时40分,一辆豫KPM309的灰色面包车遇到高速交警查处,雨中突然加速逃窜,在民警拦截查处中居然冲撞警车,被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执勤民警及时控制。经查该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20人,超员186%,司机涉嫌危险驾驶和妨碍公务犯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当日20时40分,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四大队长吕厚敬、民警刘珺执行夜间巡逻任务中,在机场高速机场站南口收费站时发现一辆车牌为豫KPM309的灰色面包车行车轨迹异常,执勤民警遂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该车司机拒绝停车,将检查民警吕厚敬撞倒后,加速上高速公路逃窜。执勤民警立即向支队指挥室通报,请求前方拦截该车,同时迅速驱车从后方追击查处。

  当时正值国庆节放假车辆出行高峰,该面包车驶上匝道行驶150多米后,遇前方车流量大通行缓慢,执勤民警喊话责令面包车停车,为逃避打击,面包车司机竟驾车冲撞警车,执勤民警果断将该车截停。

  民警打开车门一看大吃一惊:人头攒动,拥挤不堪,严重超员。情况紧急,二位执勤民警相互配合,一民警控制当事司机,另一民警冒着大雨指挥疏导交通。副支队长孙艳坤带领4名民警赶到现场后,遂将该车安全引导至京港澳高速新郑服务区,经现场下车清点人数,该车核载7人,实载20人,超员186%,属于严重超员。

  经查,该面包车经常在郑州到鄢陵之间运送乘客,该面包车上的乘客全部为河南鄢陵籍在郑州航空港区富士康的务工人员,工厂放假回家,司机石某看准“商机”抱着侥幸心理超员载客。核载7人的面包车怎么能装下20人?司机石某有“高招”:让女人坐在女人腿上,男人坐在男人腿上,妻子坐在丈夫腿上,全方位利用车内空间,硬生生的塞进去20个人。当民警带领车上乘客在服务区吃过饭后,天正在下雨,用该面包车整整运送三趟,才将车上全部乘客拉到服务区宾馆休息。10月1日清晨,面包车上的全部乘客,已被平安转运至鄢陵县县城。

  目前,该面包车司机石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和妨碍公务罪已被刑事拘留,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线索提供:刘珺)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