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我在岗 河南高速交警执勤岗上见妻儿匆匆一面

2017年10月0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0月4日,国庆假期,中秋节,有雨。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民警陈齐如往常一样按时穿戴好装备准备去执勤。走到门口一愣,一眼看到了熟悉的身影......妻子在门口等着丈夫,三个月大的女儿好奇地看着这个陌生的环境。

  “你们怎么来了?”陈齐很纳闷地问道,“今天是中秋节,这一段时间你在单位执勤又回不了家,我们想来看看你。”妻子的一番话,才让陈齐想起今天是中秋节。多日的连续24小时值班备勤,陈齐早把节日抛之脑后。从9月27日到现在,为了十九大安保,为了国庆、中秋节高速公路畅通平安,为了大家,自己的小家已有多日未顾及。

  家人送来了一盒月饼,几件换洗衣服,还有女儿略微陌生的眼神......陈齐的眼中已含满泪水。“走吧,走吧,我在这里挺好,一会我还要去执勤,就是辛苦你自己带孩子了!”对妻子简单的几句话,陈齐哽咽数回......

  “我是人民警察,我骄傲;我身穿警服为人民服务,我自豪;我尽职在岗,舍小家顾大家,我的家庭最荣耀。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也祝福同样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的我们的战友,节日快乐!阖家幸福!”陈齐说。(线索提供:杨军政)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