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玉人谈艺”再出发走进洛阳 感悟三彩和玉雕的情缘

2017年10月0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2017“玉人谈艺”再出发走进洛阳 感悟三彩和玉雕的情缘

玉雕与陶艺的学术交流现场

  大河网讯 10月1日,“玉人谈艺” 镇平玉雕创作交流大会刚刚落下帷幕,来自全国的玉雕大师们又赶往古都洛阳,在洛阳师范学院美丽的月明湖畔,领略了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郭爱和的中国三彩艺术馆。

  郭爱和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天中洛阳、三彩发现、三彩溯源、洛阳三彩等关于三彩的知识和内容。参加“玉人谈艺”创作采风团的成员被现场浓厚的艺术氛围感染,对绚丽的色彩和极强的设计感发出由衷地赞叹。中国玉石雕刻大师郭文安深有感触地说,玉雕与三彩艺术,犹如一姐一妹,虽然性格不同,但有相通之处。

2017“玉人谈艺”再出发走进洛阳 感悟三彩和玉雕的情缘

郭爱和(左一)给大家介绍三彩

  9月30日下午,在镇平举行的“守艺”玉雕设计创新论坛中,围绕“玉雕设计创新”、“消费新趋势”等话题,大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纷纷发表见解。来到洛阳后大家意忧未尽,继续进行玉雕与陶艺的学术交流、灵感碰撞,大家畅所欲言争先恐后发表感想和观点,积极围绕玉雕和陶艺的创作、目前的瓶颈、创新发展等方面进行讨论。


交流现场大家畅所欲言

  “玉人谈艺”论坛活动秘书长刘晓强介绍,“玉人谈艺”论坛从第一次举行到今天,走过了整整十个年头,本着打造品牌玉文化交流活动的初衷,才有了今年政府主导的2017年镇平大型“玉人谈艺”创作交流大会,也是继“走进白云山”、“走进万仙山”、“走进千岛湖”等之后,今年十岁的“她”走进了中国三彩艺术馆、爱和小镇(三彩陶艺村)的现场。(生俊东 侯乐)


参观欣赏绚丽的三彩精品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