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固始警方助一柬埔寨籍华人找回失联弟弟

2017年10月05日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固始10月5日电 (李贵刚 余洪磊)河南省固始县公安局5日消息称,该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成功帮助一名柬埔寨籍华人PHICHKHEANG找到其失联的弟弟,受到赞许。

  9月底,一对形色匆匆的外籍男女来到该局出入境大厅,一名外籍女士递上自已证件,用不太流利中文告诉当值民警说:“我要找我弟弟!”

  经该民警询问,该外籍女士叫PHICHKHEANG,为柬埔寨籍华人,其弟弟TIKHUN原本在澳大利亚上学,于今年9月7日来中国探望朋友许某,至今联系不上。

  无奈,PHICHKHEANG在朋友陪同下前来中国寻亲。

  在固始警方积极努力下,查到许某为河南省固始县城郊乡大寨村人。

  经过警方走访得知,许某的父母常年在外务工,许某也在外地上学,因长期在外地,周围邻居对其家中情况也不了解。

  就在寻亲陷入僵局时,许某所在的固始县番城派出所长杨宗良启动朋友圈线上寻找,几经周折终于查到许某联系方式。

  经警方了解,TIKHUN于2016年曾到过中国,在上海停留期间与许某认识并成为朋友,后一直保持联系,此次到中国旅游也再次找到许某,由于TIKHUN的疏忽未及时将在中国期间的联系方式告知家人。

  当民警将TIKHUN电话接通交到PHICHKHEANG手上时,听到弟弟熟悉的声音,姐姐激动流泪。

  为了让思亲心切的姐姐尽快见到弟弟,民警还专门为其规划出最佳路线,并图文并茂地在纸上画出线路图。

  临行前,PHICHKHEANG拿出手机与出入境民警合影留念以示感谢。(完)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