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警方48小时送奖到一线 294名民警被记功嘉奖

2017年10月0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0月6日下午,一支特殊的队伍给郑州市公安局基层民警送去了奖励命令文件、嘉奖证书和奖金,当场宣读了省公安厅奖励命令。郑东分局民警李耀宗在执勤岗位上收到了这份“特殊的礼物”,激动地说:“组织的关怀和鼓励让我心里倍感温暖,我将和战友一起继续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十九大安保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为表彰先进,鼓舞士气,河南省公安厅全面启动战时表彰奖励机制,48小时内将战时奖励送达基层一线。10月6日,五个送奖小组分赴郑州、洛阳、开封、信阳、巩义、兰考等地公安机关广泛开展送奖到一线活动,294名正在安保一线的民警在岗位上接到了这份难忘的荣誉。

  【舍小家、为大家,他们用汗水和泪水书写忠诚】

  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进入重点攻坚阶段以来,河南公安机关在省委、省政府、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快速反应、迅速行动,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十九大安保工作中。广大公安民警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奋力拼搏,为十九大安保工作取得阶段性战果作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安保工作成绩突出先进个人。有的连续奋战,克难攻坚,屡破大案要案,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等重要工作中成绩显著;有的深入辖区,执勤执法,查风险、找隐患,倾全力、化危机,在执行重大安保任务和处置突发性事件中发挥关键作用;有的坚守岗位,放弃节假日、休息日,舍小家、为大家,无怨无悔。他们忠于职守、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出色完成了急、难、险、重任务,忠实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

  ■未婚妻“我等你”三个字,让他泪流满面

  胡大领,1991年5月出生,2015年7参加公安工作,唐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由于正在侦办部督的“2017.07.17”非法经营专案,原本和未婚妻约定的婚期,被胡大领多次主动推迟。因为他知道此案案情复杂、涉案人员多、影响恶劣,如果不尽快拿下案件,犯罪嫌疑人会给社会和人民群众造成更大的危害。在说服未婚妻推迟婚期时,未婚妻刚开始也有不满和抱怨,但胡大领说明了原委,未婚妻由抱怨转为理解,说“我等你”,这句话让胡大领泪流满面。

  在摸清嫌疑人潜址后,胡大领和战友迅速赶赴北京、深圳等地,通过三天的蹲点摸排,成功抓获了三名犯罪嫌疑人。为了将嫌疑人一网打尽,胡大领认真梳理分析犯罪嫌疑人QQ聊天、支付宝交易等信息资料厚达三千多页,最终锁定并成功抓获了30余名涉案犯罪嫌疑人。

  ■巧妙周旋,他成功化解一起重大安全事故隐患

  刘宏飞,1976年2月出生,1998年10月参加工作,邓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公路巡警三队队长。

  10月2日下午,刘宏飞在邓州市陶营执法服务站执勤时,发现一辆牌照为鄂F33011的普通大型货车有超载嫌疑,随即指令其按照要求到超限站接受检查,但驾驶员和跟车人员举动异常,严重阻扰交警正常执法。有着多年工作经验的刘宏飞判断该车有重大嫌疑,便一边与其周旋,一边耐心劝说司机接受例行查验。成功拦下检查后,发现该车严重超载,且所载货物为液态氯气,属于剧毒危险化学品。刘宏飞当即对驾驶员进行控制、询问,查实该车违规载运剧毒危化品的事实,并协同治安大队对涉案剧毒危化品进行了妥善封存,成功化解了一起可能引发重大安全事故的隐患。

  ■急病不下火线,他说“我没事儿,还能坚持!”

  樊建楚,28岁,2011年8月参加工作,第二工程公安局第二分局民警。在侦办一起轨道项目部盗抢案件中,樊建楚连续几天几夜收集证据、查阅视频、蹲坑守候。在突发急性胆囊炎被送医治疗后,医生要求他必须住院治疗。为了尽快破案,樊建楚只作了简单的输液治疗,不顾医生的强烈劝阻,第二天就投入到案件侦办中。由于疾病没有彻底痊愈,有时病痛发作,疼得他直冒冷汗,同事劝他赶紧去医院治疗,可他却说:“案情紧急,我没事儿,还能坚持!”吃了点儿镇痛药,就继续投入到办案中。

  【河南各地公安机关广泛开展“送奖到一线”活动】

  连日来,河南各地公安机关按照省公安厅的部署,启动战时表彰奖励机制,洛阳、鹤壁、焦作、南阳、邓州、滑县、沁阳等地广泛开展送奖上门活动,激励斗志、鼓舞士气,极大地增强了公安民警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全省公安民警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全力投入十九大安保工作。

  ■洛阳快速表彰有功民警

  近日,一个简朴隆重的授奖仪式在洛阳市公安局长春路派出所举行。因侦破“9.1”命案有功,2名民警被授予个人三等功、1名民警被授予个人嘉奖。

  捧着刚从洛阳市公安局副局长李红伟,党委委员张廷璞手中接过的奖励证书和奖金,长春路派出所民警王辉高兴地说:“市局党委专门为我送奖上门,让我倍感自豪,干劲十足。”

  洛阳市公安局第一时间启动战时表彰奖励机制,开通表彰奖励“直通车”。政工部门闻警而动,随警作战,深入一线主动发现、挖掘、推树先进典型,第一时间提出奖励意见、完成审批工作,开展送奖上门,营造了争先创优、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民警的荣誉感、自豪感。目前,洛阳市局已表彰2个集体、23名个人。

  ■鹤壁启动简易程序,快奖有功人员

  开展十九大安保工作以来,鹤壁市公安局启用表彰奖励简易程序,快报、快审、快批,大力表彰奖励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充分调动了公安民警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了公安机关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共启动战时表彰程序8次,记集体三等功1个、个人三等功2个,个人嘉奖10个,下发表扬通报4期,开展送奖到一线活动3次。

  ■滑县开展上门送喜报活动

  “谢谢公安局领导喜报和鲜花,我们一定全力支持好公安工作,回报局党委的关心和厚爱。”10月2日上午,在滑县中医院,受表彰民警家属感激地说。当日上午,滑县县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王怀安一行来到受表彰民警家中和家属工作单位,为他们送去民警立功受奖喜报、奖金和鲜花,并送上诚挚的祝福。截至目前,滑县县局已表彰2个集体、14名民警、24名辅警。

  ■沁阳分赴14名民警家中送奖

  10月3日下午,沁阳市公安局局长吴巍、政委段永忠等分别来到14名受表彰民警家中,将大红喜报贴在了家门口,给家属送上了鲜花和慰问金,感谢家属的理解和支持。受表彰民警和家属深受感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不辜负局党委和领导的关爱。(线索提供:甄浩鹏)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