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豫笑豫美】这些人用笑脸晒出过去五年的获得感

2017年10月0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张培君)“我是河南人!”“我爱河南”“中”伴随着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声音,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出现在镜头前,饱含着幸福、满足和自信。近日,大河网联合河南省文明办推出“最美河南人”笑脸征集活动,共征集到图影作品近3000幅。微微一笑,开怀大笑,眉开眼笑……晒出了大家的满心欢喜,晒出了大家过去5年满满的获得感。

  过去这五年,他们这样说……

  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吴新芬——

  我是西藏军区山南军分区政治部干事王俊景的妻子。7月20日,我又获得了全国最美拥军人物称号,这是我过去五年来最大的收获。

  郑州市公安局基层民警邓可——

  穿上这身警服已经十七个年头了。当时警校的老师告诉我们,穿上这身衣服,就意味着对家人、对家庭的亏欠。但我身边所有的同事和战友们都在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无私奉献。

  郑州中大门保税区营业员张倩倩——

  我现在是中大门臻品馆一位很普通的营业员,虽然工作平时很累,但很开心。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相信伴随着中大门的发展,我会越来越好!

   郑州市绿城美德少年杨辰熙——

  这五年来,我获得了区三好学生、郑州绿城美德少年等称号。这些年来我真的变化了很多,我要感谢我的父母、老师,还有帮助过我的其他人。

  郑州客运段高铁二队乘务员毛雅敏——

  我来自郑州客运段高铁二队。五年前,我踏上了和谐号,从此成为了一名高姐。别人会说,高姐的工作不是奔波,就是处在奔波的路上。但对于我来说,服务乘客,让每位乘客都因我的存在而倍感舒适,这是我工作成就感的来源。

  南阳市宛城区科技局、“三多”网红局长陈增喜——

  我现在是一个农业科技工作者,我一生想把我所学、所做的事业献给农民,让农民致富!

  曲艺演员李高强——

  我演绎的角色是道德模范张全收,他的故事我看了以后非常感动。这几年来,咱们国家非常重视地方文化、草根艺术,比如河洛大鼓和河南坠子,已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我真诚地希望通过曲艺的形式,将河南的精品文化演绎给更多的人。

  范长江奖获得者、河南日报摄影部记者王天定——

  做摄影记者多年,我用镜头记录了河南砥砺奋进的五年。通过这几年的拍摄,我目睹了河南农村的变化,农村的面貌变了,农民的生活指数提高了。

  即将全面建成的米字形高速铁路网,努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全民医保基本实现全覆盖;率先在全国实现城乡养老保险合并实施;空气优良天数达200天以上……回望过去的5年,河南人的出行更快捷了,看病更省钱了,上学更容易了,购物更方便了……一幅幅幸福生活的画卷,正在日益满足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未来五年,他们这样想……

  笑也是一种自信的表情。未来5年,为了追寻更加幸福的生活,他们的信心更足:

  吴新芬——

  我的梦想就是把我的爱献给我们最可爱的军人。

  张倩倩——

  虽然工作平时很累,但我很开心。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王英杰——

     未来家人们只要和和睦睦,我就会感觉到很幸福!

  邓可——

  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最大的幸福!

  洛阳西庞村党总支兼党支部书记张会群——

      作为一个干部为人民服务,服务着别人实际上就是快乐着我们自己!

  李高强——

  希望未来五年,咱们河南的故事能够影响身边更多的人。

  王天定——

  我还想用镜头继续纪录下去,把美好的河南展现给大家。

  从7月份开始,大河网联合河南省文明办推出“最美河南人”笑脸征集活动,共征集到图影作品近3000幅。微微一笑,开怀大笑,眉开眼笑……一张张笑脸,定格了幸福生活的瞬间,记录了河南过去5年砥砺奋进的丰硕成果。


  策划:高亢 李铮

  监制:王曦辉

  统筹:张培君

  摄像:朱丽文 何子豪

  剪辑:王怡潇

  解说:杨智

  文案:张黎光 安艳鸽 谭敏 杨剑

  字幕:袁抒

  特效:杨鑫阳 李昊阳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