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东站“双节”期间共计发送旅客78.2万人次

2017年10月0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10月8日,记者从郑州东站了解到,为期11天的“双节”(9月28日至10月8日)小长假运输落幕,郑州东站日均开行旅客列车392列,增开临客43列,共计发送旅客78.2万人次,同比增长9.3%。

       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叠加,市民的出游热情空前高涨,整个假期车站旅客发送量持续高位运行。10月1日,郑州东站单日旅客发送旅客9.2万人次,为今年小长假单日客流最高峰。客流出行方向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假期中短途、周边游旅客增幅明显,省内以开封、洛阳、信阳、三门峡等地旅客发送量增幅较大,其中郑开城际在假期共计发送旅客9.4万人次,同比增长16%。

       随着高铁路网的不断完善和覆盖地区的增多,假期期间选择高铁出行的旅客越来越多,为最大限度满足假期旅客出行需求,这个站不断细化站内客流组织方案,针对旅客出行的密集时段、密集车次,实行“九字作业法”,根据客流情况,进行分段放行。同时,针对节日期间中转换乘旅客较多的实际,郑州东站在站台设立中转驿站,增设中转引导人员,引导中转旅客不出站快速换乘。

       郑州东站为积极应对激增的客流,双节期间郑州东站开设5个人工售票处,25个人工窗口,设置91台自动售、取票机,并根据客流情况延长各个窗口的开关口时间。同时,车站每日还分方向、车次、时间等监控票额发售情况,掌握高峰时段、热门车次的具体信息,及时根据客流情况调整客运组织方案,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除此之外,在节日期间这个站还加大实名制、“三品”查堵力度,强化站内安保措施,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加大候车厅、出站层巡检力度;该站还利用“心馨党员服务台”、值班站长热线、车站双微平台,推出线上预约线下服务的服务模式,通过线上预约,线下为重点旅客提供轮椅担架、行李搬运、送站上车服务,为旅客营造便捷、温馨的乘车体验。(线索提供:赵依婷 何彬)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