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塔墩承台混凝土浇筑完成 郑北大桥进入主塔施工阶段

2017年10月09日00: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主塔墩承台混凝土浇筑完成 郑北大桥进入主塔施工阶段

  □记者蔡君彦通讯员刘炯文图

  本报讯作为郑州市农业路高架的全线控制性工程,横跨亚洲最大的编组站——郑州北编组站的郑北大桥的建设取得新进展:10月7日晚8点半,历经20小时30分钟的连续奋战后,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郑北大桥主塔墩南承台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至此,郑北大桥主塔墩承台混凝土浇筑全部完成,标志着这座郑州北区地标性建筑的建设进入主塔施工阶段,为下一步的顺利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据中铁大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北大桥主塔墩共有南、北两个承台,北承台已于上个月完成混凝土浇筑。本次浇筑完成的为主塔墩南承台混凝土,该承台总尺寸为28.2×23.2米,厚度为7米,承台底在地面以下16米,具有面积大、体量大、施工难度大、温控要求高、施工周期长等特点。

  郑北大桥主桥跨度为221+221米,受编组站等外界条件限制,郑北大桥主桥采用步履式顶推法施工,顶推最大悬臂跨径为92米,为国内同类型桥梁中顶推的最大跨度。这座大桥建成后,不仅填补国内多项技术空白,还将成为郑州市又一地标性建筑。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