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结束雨水天气不停歇 河南本周兼有大风和降温

2017年10月09日00: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若凡)国庆长假结束,雨水天气却没有停止。受冷空气影响,本周我省天气仍以雨水为主。此外,10月10日还将迎来“跳崖式”降温,预计最高气温12℃~16℃。

据省气象台预报,从周一至周四,我省大部地区都将在雨水中度过。预计周五以后,晴好天气才能回归。受此影响,本周我省降水量要多于往年同期,还将受两次明显的冷空气影响,平均气温较往年偏低。

9日(周一)白天,我省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平顶山、许昌、漯河、南阳八地区及巩义、兰考、汝州、邓州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局部有中雨。

周二,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西部、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受冷空气影响,自北向南全省大部分地区有4到5级偏北风。东部、东南部最高温度预计会下降10℃左右。

周三,黄河以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周三夜里到周四白天,全省依然是阴天有小到中雨,黄河以南部分地区将有大雨。

周末前后,受又一股冷空气影响,全省将刮起4至5级偏北风,气温将明显下降。

据省农业厅消息,受前期降水影响,目前全省秋收进度在八成左右。省气象台建议,全省各地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收获秋作物。同时,豫北、豫西地区即将进入冬小麦适宜播种期,建议根据天气及墒情条件适时开展整地播种工作,其他地区也应提早部署冬小麦备播工作。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