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文在寅脸谱网发帖纪念韩文日

2017年10月09日00:00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新闻10月9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9日在脸谱网发帖表示,世宗大王创造韩文字母让百姓都能读写便利交流,其宗旨与民主精神相通。

  文在寅指出,韩字最伟大之处是为民着想的人文关怀,韩文易学易记,便于传情达意。

  文在寅表示,今天是世宗大王颁布《训民正音》571周年纪念日,世宗造字为民众表达自我书写疾苦伸张权利提供了方便之门,体现了亲民爱民为民的思想,今年是韩国纪念韩文日的第91个年头,“朝鲜语研究会”的先知先觉者们在险遭灭文亡史的日本殖民时期捍卫了韩国文字和民族之魂。

  文在寅还表示,正是韩字使韩国成为全球文盲率最低、教育程度最高的国家,得以发展独一无二的韩国文化。韩文字母设计科学,便于电脑和手机输入,在社交网络时代更显优势。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