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移民庇护法案遭批 抓捕非法移民行动将加强

2017年10月09日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联邦移民和海关执法局代理局长霍曼(Thomas Homan)6日发表声明,严厉批评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新近签署通过的SB54“庇护州”法案。他表示,要在当地社区和工作场所加强抓捕非法移民行动。

  霍曼在声明中称,加州州长布朗签署的法案将从根本上破坏公共安全,并妨碍联邦移民和海关执法局执行联邦政府布置的任务。这项法律实际上将终止联邦移民和海关执法局与加州地方执法机构之间的大部分合作与沟通。

  此外,霍曼表示这项法律还为应被遣返的非法移民提供庇护,这将吸引来更多非法移民。

  霍曼说,美国联邦移民和海关执法局将别无选择,只得在地方社区和工作场所展开全面逮捕行动,这将不可避免导致出现附带抓捕情况,且可能不得不把在加州拘捕的罪犯关在加州以外的拘留场所,远离他们在加州的家人。

  据悉,10月5日,加州州长布朗签署庇护性法案。从明年1月起加州将加强对无重罪移民的保护。加州参议院议长德里昂表示,SB54将地方执法机构同美国联邦移民和海关执法局的合作限制在仅提供已被定罪的某些刑事犯的移民信息。

  布朗在签署这项法案的声明中说,“对于加州无证件居民和他们的家人来说,这是不确定的时刻,这部法案将在保护公共安全和安抚现在每天都生活在恐惧的家庭之间保持平衡。”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