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超级地铁网项目或将取消部分线路建设

2017年10月09日00: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据法国媒体“欧洲时报”10月9日援引法国《世界报》报道,巴黎区域自动超级地铁网“大巴黎快线”(Grand Paris Express)项目或将取消17号和18号地铁线的建设计划。

  法国总统府和总理府近期不断强调基础设施工程太多,应分轻重缓急。大巴黎快线中对于举办2024巴黎奥运会和2025世界博览会不可或缺的路段,必须确保在2024年之前完成修建,而其他可以缓建的路段工期则被推迟到2030年。因此,未来巴黎北部17号线和南部18号线的修建可能会被推迟甚至取消。

  报道称,法国政府将于11月初做出决定。在此之前,17号线和18号线途经的埃松(Essonne)、瓦兹河谷(Val-d’Oise)和伊夫林(Yvelines)等省的居民希望能够说服政府,保留这两条地铁线的建设计划。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