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空气哪里最好?“河南小江南”稳拿冠军

2017年10月0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实习生 周颖莹)10月9日,河南省环保厅召开全省环境质量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前三季度全省环境质量状况以及9月份全省生态补偿情况。前三季度,空气中的PM10(可吸入颗粒物)和PM2.5(细颗粒物)的平均浓度均同比有所降低。而在9月份的空气质量补偿状况中,安阳支偿金额最高,为710万元,有“河南小江南”之称的信阳市,生态补偿得补金额最多,获429万元。

  在发布会上,省环保厅副厅长王朝军介绍了河南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2017年前三季度,河南18个省辖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为166天,同比增加了13天。全省10个省直管县(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为215天,同比增加27天。

  而9月份,全省生态补偿支偿金额2463.1万元,得补金额2194.1万元,安阳支偿最多,信阳持续稳坐冠军位置。

  从空气质量补偿情况来看,18个省辖市中有8个市没有完成9月既定目标,支偿金额由高到低依次是:安阳710万元、焦作615万元、郑州170万元、鹤壁140万元、济源135万元、新乡65万元、开封45万元、洛阳40万元。

  其中,因PM10平均浓度超标支偿金额前3位依次为安阳、焦作、郑州;因PM2.5平均浓度超标支偿金额前3位的依次为焦作、安阳和济源;因优良天数不达标获支偿名额的共有4个城市,为安阳、焦作、郑州和济源。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