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水环境支偿金额洛阳高达190万 鹤壁淇河水质第一

2017年10月0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迅(记者莫韶华实习生周颖莹)10月9日,河南省环保厅召开全省环境质量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前三季度河南省水环境质量状况、9月份水环境质量补偿情况以及第三季度城市河流水质排名,其中,鹤壁市淇河的水质稳居第三季度第一。

  据发布会称,前三季度河南省省辖市饮用水源地取水水质达标率为99.7%,全省省直管县(市)饮用水源地取水水质达标率为100%。从水环境质量补偿情况来看,9月份全省共支偿水环境质量金额250万元,得补金额206万元。18个省辖市中,共有4个市支偿,金额由高到低依次是:洛阳190万元、商丘30万元、濮阳20万元、济源10万元;得补金额的共有11个市,由高到低顺序依次是:驻马店30万元、郑州20万元、安阳20万元、新乡20万元、焦作20万元、三门峡20万元、信阳20万元、周口20万元、鹤壁10万元、许昌10万元、南阳10万元。

  从河流水质来看,鹤壁市淇河稳居城市河流水质排名第一。排名前10名的河流依次为:鹤壁市淇河、许昌市护城河、漯河市沙河、三门峡市青龙涧河、安阳市安阳河、洛阳市伊河、周口市颍河、许昌市运粮河、新乡市人民胜利渠、信阳市浉河。排名后10名的河流为:商丘市包河、濮阳市马颊河、郑州市七里河、开封市马家河、商丘市运河、濮阳市濮水河、南阳市梅溪河、开封市黄汴河、商丘市忠民河、信阳市黑泥沟。

  除此之外,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攻坚重点工作正有序开展,南水北调沿线污染整治,全省今年有183个综合整治任务,已完成172个。全省237个流域水污染治理工程项目中,目前已建成99个;全省确定的133条省辖市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整治任务中,已初步完成整治的有71个,全省禁养区内需关闭搬迁畜禽规模养殖场2081家,已完成关闭搬迁规模养殖场1533家,其中,三门峡市、濮阳市、南阳市和固始县、永城市工作推进进度较慢。全省需开展防渗改造的6068座加油站和20706个地下油罐中,完成防渗改造的加油站数量为1235座,这项工作全省进展普遍较慢,信阳市只完成6.6%,新蔡县只完成6.5%。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