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冲刷事故现场 汝州交警16小时侦破肇事逃逸案

2017年10月10日00: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本报汝州讯(记者赵国宇通讯员赵建清张世豪)中秋节前夜的汝州雨大路滑,深夜接到报警的汝州交警赶到事发现场时,看到的是几片塑料碎片和被雨水冲刷过的事故现场,而送往医院抢救的伤者已有一人死亡。面对这起看似没有可用线索的交通事故,汝州交警经过对几百辆车辆进行比对和排查,16小时后找到了逃逸车辆。 10月3日23时39分,S238线汝州市庙下镇庙下街十字路口附近发生一起车与行人相撞的交通事故,车辆当场逃逸,事故造成两人受伤。汝州交警闻警而动,事故值班民警以最快速度赶往现场。此时天空正下着中雨,交警到达现场后,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治疗(其中一人后经抢救无效死亡)。事发地点的路面上除了有几片疑似从车体掉落的塑料碎片外,再无其他有价值线索。

  中秋节前夜发生肇事逃逸案件,汝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领导认为这起事故性质恶劣,影响极坏,为确保人民群众节假日安全,决定及时启动联动侦查机制。交警大队分管领导及负责人靠前指挥,事故民警、公路巡警中队民警连夜沿途调查,循线追踪,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办案交警通过对案发时间段视频监控里几百辆过往车辆进行认真分析比对,确定一辆面包车有重大嫌疑。于是,办案交警根据模糊不清的车牌号和车型再次进行网上查找,最终基本确定肇事车辆为一辆红色五菱面包车,并根据视频判断,该车沿庙下街十字路口往东逃离。

  尽管已经初步确认肇事车辆,办案交警依然没有轻易下结论,随即兵分两路继续取证:一路继续对现场散落碎片进行复原比对;一路对周边电子警察、卡口视频监控数据进行采集比对。办案交警经过连夜查看,终于锁定涉嫌肇事逃逸的是车牌号为豫D26×××的红色面包车。

  民警联系车主后,车主供述:车已经卖出,没有过户。后办案民警带着车主几经周折(此车辆已转手卖出5次),于10月4日16时许找到肇事逃逸嫌疑人高某,高某对其肇事逃逸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