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揽巨额医药费放弃追责续 网友捐款近60万元

2017年10月10日00: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独揽巨额医药费放弃追责续 网友捐款近60万元

爱心志愿团来医院看望刘登科

  □首席记者刘广超实习生康飞文图

  核心提示|“感谢大河报、感谢漯河星火志愿团、感谢919大病救助机构、感谢全国的爱心网友,这些救命钱是俺儿子的未来和希望……”昨日下午,在漯河市中心医院病房楼刘登科的病床前,吕玲在得知全国网友已经给她儿子捐款将近60万元时,满脸憔悴的她突然情绪失控,抱着儿子泪流满面。

  爱心 

  报道引发热议网友半月捐近60万元

  9月23日,本报以《独揽巨额医药费放弃追责》为题,报道了三年前儿子突遭车祸,被撞成植物人,孩子的父母东拼西凑了100多万元的医药费,但让人吃惊的是,在事故认定肇事方全责的情况下,他们为了不影响到另外一个完整的家庭,独揽巨额医药费,放弃对肇事者追责赔偿的新闻。

  报道发出后,在社会上引发了强烈反响。多家知名网站及微信、微博、论坛等纷纷扩散转载。“母爱太伟大,夫妻俩太善良了。希望儿子早日康复,好人有好报。”众多网友争相点赞,表达对刘登科的祝福。

  昨日下午,漯河星火志愿团的10名代表将募捐的5555元现金交给了吕玲,并叮嘱她一定要坚强起来。

  “看了大河报的报道,刘登科的事感动了我们全团成员,大家都想帮帮刘登科,为他们家做些事情。”漯河星火志愿团团长李胜永说。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919大病救助工程河南漯河执行团队,刚好落户在我们漯河星火志愿团。”李胜永告诉记者,在为刘登科募捐的同时,他们及时联系了919大病救助工程河南漯河执行团队的负责人魏中林。魏中林带着团队一行人来到医院看望刘登科,现场签订了救助合同,完善了相关资料,并迅速协调腾讯公益向全国网友发起捐款。“目标筹款50万元,时间是3个月。”魏中林告诉记者,没想到不到半个月捐款就已达近60万元。

  昨日下午,与漯河星火志愿团一起赶到医院的还有专程从外地赶来的著名歌手冷漠。“我和漯河籍的歌手徐国人是朋友,从他的微信朋友圈看到了刘登科的事情,在外地演出结束后就往漯河赶,就是想见见刘登科和他的家人,为他们加油。”冷漠对记者说。临走时,冷漠随手从口袋里拿出一些现金交给吕玲,表达了自己的一点心意。

  打算

  寻医疗机构精心治疗让儿子尽快站起来

  “登科才22岁,在他退伍前我们已经在市里给他买好了婚房,找好了工作。可没想到,他出了这样的事情。”昨日下午,吕玲抱着病床上的儿子对记者说,近三年来,治疗费用一直困扰着他们家,亲戚朋友全都“借空”了,不少治疗也因费用问题中断了。

  “虽然身心疲惫,全家人也被拖垮了,但看着登科以前的照片,我不止一次暗暗发誓:无论如何都不放弃儿子。”吕玲向记者回忆说,为了让儿子能够尽快醒过来,她和丈夫跑遍了省内的所有大医院,并和家人努力学习医生教给的各种康复训练知识和按摩方法。每天都会给登科按摩,定时擦洗身体,拿着儿子以前的照片跟他讲照片的趣事。

  “儿子醒来的那天,我们全家都哭了,是喜极而泣。”吕玲告诉记者,现在家里最大的希望,就是儿子可以恢复到独立吃饭、如厕,不需要24小时照看。“有了广大爱心网友捐来的救命款,后期的治疗和康复也都可以进行了。我们准备给儿子找个康复理疗好一点的医疗机构,让儿子尽快站起来。”吕玲对记者说。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