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国香茶城要搬迁 旧址更名市场依旧卖茶叶

2017年10月10日00: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郑州国香茶城要搬迁 旧址更名市场依旧卖茶叶

国香茶城一入口处的字迹已变模糊

河南商报记者 李兴佳 文/图

节后上班第一天,郑州标杆茶叶市场“国香茶城”传出搬迁消息。只不过,这次搬迁并非市场外迁下的被迫行为,而是市场管理方主动为之。如果从2007年招商算起,国香茶城已经存在了十年。市场原址未拆,已经有企业接盘,更名后将继续经营茶叶。

【消息】

国香茶城搬迁

自年初盛传已久的航海路国香茶城搬迁消息终于坐实。

10月9日,国香茶城发布了“国香茶城搬迁公告”,“现已乔迁至郑州市中州大道与南三环交叉口东南方向管城区金岱产业园,即日起各项工作均正常开展,如因茶城搬迁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当天下午,河南商报记者现场看到,展厅区域已被夷为平地,工人正在清理碎石、砖块。两侧的商铺尚在正常经营。

“没拆,换老板了,继续干!你瞅瞅门口的字已经被拆了。”停车区收费员用手一指,只见南门入口处“国香茶城”四个字被模糊了字迹。

被拆除的展厅区,是一排临时建筑商铺,涉及数十家商户,已经四散。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该区域面积大约有3000平方米,拆除后,将被改造为停车位。

事实上,剩余的区域仍在正常经营,有商户选择离场后,立马有新商户接盘装修。几处临街黄金位置店铺正在装修,其中一商铺上下两层楼共300平方米,半个月装修期后可开业。

【接盘】

新公司接盘

继续经营茶叶

事实上,此次搬迁仅是老国香茶城的运营管理团队撤出,由新公司接盘,并继续经营茶叶。接盘者是家名叫河南汇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商业企业,并且旧址将更名为“汇美茶城”。

河南商报记者看到,署名为“汇美茶城”的效果图已经在市场内展出,效果图显示将建设立体停车位、汇美美术区等。

10月9日,戴有汇美公司工作证、身穿工作装的招商人员,在对腾空的商铺进行核查。招商人员称,一楼商铺较为抢手,目前仅剩F区一楼有少量空铺待租,二楼仍有铺位。

老国香茶城的运营方为郑州茶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从一手创立到如今乔迁新址,这中间走过了十个年头。为何要将辛苦打拼的市场拱手相让?记者了解,茶城商铺产权属于河南振兴房地产公司及少量自然人,包括茶源公司以及接盘者汇美公司均为“二房东”。

或许,这也就能解释了为何老国香茶城搬迁的原因。老国香茶城公告称,搬迁始因“国香茶城合同到期”。“我们租的房子合同到期了,对方不给我们续约了,所以要搬。”一招商人士称。

而老国香茶城的新址位于中州大道南三环口东南方向管城区金岱产业园,被命名为“国香茶城商业文化中心”,宣传拥有独立产权。国香茶城官方微信公众号也曾发表文章称,“郑州的茶城几乎都没有自己的独立产权,多采用两种模式……第二种模式(与房地产商合作租用底商)相对稳定一些,但再长的租约也总有到期的时候,能否续签也是一个问题。”

如是,老国香茶城被迫终结的原因应是双方对续租未达成一致。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