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十九轮战罢 河南队保级依然艰难

2017年10月10日00: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围甲十九轮战罢 河南队保级依然艰难

10月8日,围甲后半程首度出场的李世石战胜了江西队的孙腾宇。本报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黄晖)2017全国围棋甲级联赛10月8日结束了第十九轮的较量,河南队客场挑战江西队,后半程首度出战的李世石虽然拿下了对手,无奈主将刘星不敌对方主将辜梓豪,河南队最终告负,排名依然位居积分榜尾。

目前排名第十的江西队应该算是河南队的“保级对冲”对手之一,如果拿下对手,借助积分的此长彼消,就能在保级大势中处于有利之地。当然,江西队肯定也作如是之想,所以本场比赛双方布阵颇有讲究,均未将韩国外援排在主将位置,二台主将位由刘星七段对阵辜梓豪五段。最终,刘星在复杂的局面下过早消劫,被对手抓住机会确立优势,遗憾告负。河南队另外三盘棋的结果是,一台刘曦五段负李东勋九段,三台廖行文六段快棋胜杨楷文五段,四台李世石九段胜孙腾宇七段,2∶2,河南队主将负。

围甲后半程已赛罢六轮,河南队两胜四负,既输过上海、江西这样排名中下游的队伍,也赢过半程亚军江苏以及山东这样的强队,与上半程相比,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的状态起伏仍然存在。剩下的七轮联赛,河南队既有目前排名前两位的两支北京队要“啃”,也将与最重要的两个保级对手成都、广东过招。

根据2017围甲联赛新规,海外棋手出场次数不得超过总轮次的二分之一,目前李世石在围甲还有4次出场机会。河南队能否在最后的七场比赛中,实现主教练袁曦说的“紧盯保级对手,斟酌排兵布阵,力争成功保级”,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