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女片警患胰腺炎住院 却将警务室搬进了医院

2017年10月1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社区警务工作不仅是派出所工作的基础,更是做好公安基础工作的关键。舞台虽小,责任却重如泰山。进入“双节”安保以来,为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她忙得连嗷嗷待哺的女儿也“不管”,女儿饿着肚子睡着是常事儿;自己病了不能吃不能喝,躺在病床上也没闲着,还将警务室搬进了医院,她叫吴梦钰,是郑州市公安局未来路分局一名社区民警,也是这个小舞台上不可或缺的主角。


  “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这是吴梦钰从事社区警务工作以来一直坚持的原则。只要群众有需要,她必会第一个到,第一时间帮助解决问题。

  2017年9月中下旬的一天,正带着辅警在锦江社区某小区开展隐患排查的吴梦钰,突然接到了未来路某小区物业打来电话,反映:有一老太太要跳楼。

  听闻这一消息,吴梦钰几乎是小跑着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到现场后了解到,原来是家住该小区15楼的李奶奶,她是一位胃癌晚期患者,平时休息不太好,加上近期楼上来了五六个在某饭店上班的女孩儿,每天晚上十点多才下班,还穿着高跟鞋,夜深人静之时,声音非常刺耳,常常吵得李奶奶夜里无法休息,进而影响了情绪,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吴梦钰了解情况后,立即向李奶奶表态,让她放心,一定尽快解决这一问题!李奶奶听后,说:“我相信你”,并随之放弃了跳楼的想法。

  吴梦钰把李奶奶送回房间,简单安抚几句,便展开工作。她及时将物业公司、房东和饭店负责人召集在一起,通报群众反映,讲明利害关系,现场要求饭店立即整改。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饭店负责人当场表示,一定尽快给员工重新租房,保证不再出现类似情况,并于第二天下午就让员工搬离了这幢楼。李奶奶得知情况后,紧握着吴梦钰的手,不停地说着:“谢谢你!”


  生活总是有得有失。忙碌的工作让不仅让吴梦钰无暇顾及7岁大女儿的学业和1岁小女儿的喂养问题,甚至连自己的身体也照顾不到,于今年9月底出现了异样,不得不住进了医院。

  2017年9月24日晚,当吴梦钰正在办公室加班加点工作时,突然觉得腹痛难忍。同事们将她送到医院检查后,确诊为急性胰腺炎,医生建议必须立即住院治疗。

  看到家人很担忧,加上自己这样也无法正常工作,吴梦钰最后只能选择听取医生建议,办理了住院手续。得此病者,不能吃、不能喝,滴水不能进,只能靠输液。

  然而,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吴梦钰心里仍放不下未完成的工作。她心里想,要么暂时停下工作,待出院后再加班加点,那样会影响到分局的整体工作进程;要么让别人代劳,加班加点帮助自己,那样会增加战友们的负担。思来想去,觉得两者都不合适,心里很是矛盾。

  考虑再三,为了不影响大队的整体工作进程,刚刚住院第三天,吴梦钰便不顾家人劝阻,毅然把办公室“搬到”了病房里,一手打着点滴,一手拿着辅警送来的资料,在病床上完善各类档案,对于需要跑腿的事,就安排辅警帮忙去办。


  就这样,吴梦钰硬是没有让自己负责的社区警务工作落下,受到同事信和单位领导的一致好评。有朋友劝她:“那么卖力干嘛?单位离了你照样转......”她却微微一笑说道:“我不干,心不安!”

  经过医生10余天治疗,10月6日,吴梦钰身体情况基本稳定,本来医生建议再住几天,好好调理一下再出院,但她想到“双节”安保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需要做的工作还非常多,于是不顾家人和医生反对,坚持办理了出院手续,第二天便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用她自己的话说:“社区民警干得都是良心活,自己不干,良心不安,算不上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线索提供:张红林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