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房内服安眠药轻生命悬一线 郑州民警深夜大排查救回性命

2017年10月15日0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10月9日,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民警在接到有女子欲轻生的警情后,在仅知道小区名字情况下,深夜排查整个社区,最终救出因服安眠药而命悬一线的轻生女子,并送往医院。目前该女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微信图片_20171010134347

轻生女子被送往医院

  据当夜值班民警刘志愿介绍,10月9日22时45分许,一名新郑市男子王某报警求助,称其郑州市二七区康桥溪山御府小区的女性同学常某因感情纠纷,欲服用安眠药自杀,且常某手机已关机,希望公安民警进行救助。

  刘志愿在出警路上通过与报警男子电话联系了解到,常某在网上聊天时总说一些对不起父母的话,还称自己准备服用安眠药。

  “王某开始并不以为然,认为对方在开玩笑,但随后再与常某联系微信聊天时,常某无应答,王某担心常某出事,赶忙给常某打电话询问,但多次拨打其电话均提示已关机。”刘志愿说,王某心中害怕常某真出事,且自己在新郑无法赶过去,才打电话给郑州市公安局报警求助。

微信图片_20171010134359

轻生女子被送往医院

  在询问报警人时,报警人只能提供轻生女子的姓名及其在康桥溪山御府小区内居住,不知具体详细地址。

  刘志愿赶到康桥溪山御府小区后立刻找到门卫了解并及时召集物业管理人员找出住户信息,和物业人员一起根据居住女孩的信息利用排除法,缩小范围后,对其小区内列为重点的三栋楼进行排查。

微信图片_20171010134403_看图王

轻生女子被送往医院

  “我们用打电话询问和敲门排查相结合,从3号楼到1号楼逐门逐户排查。”刘志愿说,当排查到1号楼1801房间时,住户电话关机,大门紧闭,敲门半天无人应答。

  刘志愿当即让物业通知房东迅速赶来。当房东打开房门时,发现屋内床上躺一名女子,已陷入昏迷,仅有微弱呼吸,民警立即拨打120。

  为挽救生命,刘志愿在众人帮助下,将常某火速抬到就近的电力医院,经医院抢救,常某已脱离生命危险。(线索提供:李东亚)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