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又有趣!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2019年与你相约郑州

2017年10月15日09: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申华)珍珠球、毽球、马术、摔跤、射弩、龙舟……富有民族特色,兼具趣味性和观赏性的全国民族运动会要在郑州举办了!10月11日,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筹委会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筹委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王梦飞向社会公众宣布,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19年9月在郑州市举行。

  设哪些比赛项目?

  大河网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全国民族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本届民族运动会是第一次在中部省份举办,由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河南省人民政府承办。

  本届运动会主要活动有火炬传递、开闭幕式、民族大联欢、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比赛等,设有珍珠球、木球、毽球、蹴球、花炮、陀螺、板鞋竞速、高脚竞速、民族式摔跤、少数民族武术、马术、秋千、射弩、押加、龙舟、独竹漂、民族健身操等17个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会期14天,其中比赛时间9天,预计规模达10000人。

  郑州奥体中心将作为运动会开闭幕式场馆

  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翟政在回答大河网记者提问时表示,郑州市作为承办城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筹备工作。正在建设的郑州奥体中心,将作为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主会场,举办开、闭幕式等大型活动和相关比赛项目。据介绍,郑州奥体中心项目建设于2016年启动,规划“一场两馆”:即6万座位的体育场、1.6万座位的体育馆和3000座位的游泳馆,总建设面积约57.7万平方米,2018年底竣工。

  不仅如此,为做好到主会场的交通保障工作,郑州市提前启动了地铁14号(一期)及郑州6号线(两站一区间)建设,在全国民族运动会前通车试运营,到达奥体中心。“根据全国民族运动会所设比赛项目,筹委会和执委会竞赛表演部正在按照比赛项目的具体要求,结合郑州市区现有体育场馆的情况,本着相对集中、就近安排的原则,做好统筹规划、改造等工作。”他表示。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