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野火持续延烧 逾200辆消防车赴火场救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野火肆虐美国加州,造成至少23人丧生、数以千计居民流离失所。超过200辆消防车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消防人员已经赶赴加州协助救灾。

环境优雅的街区在数小时内被大火吞噬,整条街一眼望去只剩下一堆焦黑的废墟。

加州森林防火厅(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Forestry and Fire Protection)厅长皮姆洛特告诉记者,“这是一起严重且危急的灾难性事件,在未来好一段时间,我们不会撤出林区”。

皮姆洛特说,风势此前曾稍缓,但目前再度增强,强风和干燥气候阻碍消防人员控制火势。

从空中航拍的美国加州山火现场。

他说:“我们仍受到5年干旱影响。”

皮姆洛特说,死亡人数恐将进一步攀升;这是加州历来最致命的一场野火。

产葡萄酒的重灾区索诺马郡(Sonoma)有13人死亡,门多西诺郡(Mendocino)有6人丧命;纳帕郡(Napa )和育巴郡(Yuba)分别有2人罹难。

官员表示,数以千计居民流离失所,光是索诺马郡就有25000人撤离家园。

任职加州公路警察18年的贾维特驾驶直升机飞往纳帕郡,看见附近快速延烧的野火时表示:“我们看见火势确实非常大,看起来就像是一枚核弹爆炸。”

编辑:谭敏